首页 > 重庆 > 正文
救护车也逃通行费?做假证8座改7座
05-19 20:41: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826508.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三支队三大队获悉: 5月18日晚22时许,执法人员在巡逻过程中接到濯水收费站工作人员报警称:一辆救护车涉嫌偷逃通行费。

执法人员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救护车停在收费道内,驾驶员正和收费工作人员争论不休。

经询问双方,执法人员了解了事情经过,原来在该车在濯水收费站下道时,收费站工作人员在核实车辆核载人数时,发现车辆行驶证里竟然有两个副页,分别为8座及7座,引起了工作人员的警觉,并拨打了报警电话。

执法人员随即对证件进行了核查,发现其中7座行驶证副页是伪造的证件,在事实面前驾驶员郑某也承认了伪造证件事实。经过重庆高速路网查询,该车在重庆境内使用7座证件行驶30余次,涉嫌严重偷逃通行费。

目前该案已移交重庆市黔江区交巡警支队做进一步调查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 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高速执法人员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高速公路行车过程中一定要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不要抱存侥幸心理,做到安全、文明驾驶。

通讯员 李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