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参加这次的创业大赛 企业最高可获250万元贷款
06-13 17:57: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即日起到7月2日,可报名参加第五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重庆地区赛,符合条件的参赛项目企业可获得最高250万元的贷款。1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大赛组委会了解到,进入决赛的项目可免费在重庆股份转让中心青年创新创业板挂牌。

据介绍,此次大赛由团市委、市经信委等单位联合主办,有意向的参赛选手及企业,即日起就可报名。“我们分设了3个类别,7个组别。”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称,商工类重点关注节能环保、信息科技、先进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相关产业,将对实体经济给予重点倾料。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类重点关注先进种植养殖技术、农产品加工及销售、农业社会化服务、乡村旅游等涉农领域相关产业,将对精准脱贫相关项目给予重点倾斜。而互联网类重点关注移动互联网、互联网设备共享经济、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互联网技术与应用相关产业。

与其他大赛不同的是,此次大赛入围复赛和决赛的选手,将在比赛前参加有针对性的训练营。7月2日报名结束后,拟在8月上旬举行决赛 ,“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各1名。其中大赛初创组别和农村电子商务组一二三等奖,将分别获得2万、1万和5千元的奖金。大赛成长类组别则分别获得3万、2万和1万元的奖金。”

对于进入决赛的项目,不仅可以在重庆股份转让中心青年创新创业板免费挂牌,还将优先推荐参加第五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而对于符合条件的参赛项目,可获得入驻仙桃数据谷众创空间并免一年工位租金的奖励,“对符合条件的获奖项目企业,则可获得个人最高15万元,企业最高2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以及最高50万元的微型企业成长扶持贷款及商业贷款贴息、会展补助等政策。”该负责人透露,符合条件的企业入驻渝北区内电商产业园,可享受最高20万元的租房补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