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企业家谈丨重庆的人才政策吸引他们纷纷落户 对未来发展有信心
11-10 19:18:43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321230.jpg

今(10)日,2018重庆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简称“国创会”)正式开幕。为什么那么多企业选择落户重庆?上游新闻记者采访了一批落户企业的创始人。在他们看来,重庆的人才政策非常好,营商环境良好,让他们对未来的发展很有信心,希望在这片热土上“成长”。

31_副本.jpg

熊友军:重庆需要引进人工智能等高端人才

熊友军是深圳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TO,优必选是一家成立于深圳的人形机器人龙头企业,在核心元器件和算法方面均掌握了很多核心技术,在8月份的智博会上签约落地重庆。在他看来,重庆的相关产业非常发达,电子信息领域产业链已经比较完善,现在需要的是引进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方面的高端人才,来带动产业的提升。

“之所以会落户重庆,我们看中的是重庆的产业优势、区位优势和优惠政策。”熊友军说,优必选在落地过程中,感受到了两江新区的贴心服务,比如公司注册、厂房、办公室等都帮忙操办。下一步他们将启动招聘计划,既有本地人才也包括全球人才,希望更多人才在重庆落户生根。优必选在洛杉矶和悉尼都有研发中心,在北京也有联合实验室,落地重庆后,将成立研发基地和生产中心,未来打算将重庆打造为公司在西南地区的重要战略支点。

“首款产品是Cruzr商用服务机器人,该机器人主要用于商超,替代接待员、导购员等岗位,预计明年中将实现量产,快速商业化。”熊友军说,优必选目前已推出多款人形机器人产品,并与多家全球商业巨头迪士尼、亚马逊、苹果公司和腾讯有紧密的战略合作。优必选两江项目投资40亿,建设生产制造中心,投入“机器人生产机器人”的无人化产线,主要为服务机器人伺服舵机、Jimu机器人及其核心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同时围绕服务机器人引进深度学习、机器视觉、定位导航、激光雷达、芯片传感器等技术领域的高科技企业集聚发展。下一步将拓展教育机器人、娱乐机器人、陪伴型机器人等多条产品线。

32_副本.jpg

新视家创始人梁军:2个月成功落户 他感受到了“重庆速度”

新视家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梁军可以说是互联网行业资深高级人才,他曾担任乐视控股高级副总裁、乐视网CEO等职位。“选择在哪里落户,我们之前也做了很多考察。”梁军说,他们先后去了深圳、天津,今年6月才来重庆,一到重庆,就被这里的产业和政策环境吸引了。

“在其他地方可能要5个月,但在重庆落户只用了2个月。”梁军感表示,得到了重庆政府的大力支持,他发自内心地感受到了温暖,有一种受宠的感觉。

据了解,新视家是2018年刚成立的,致力于在家庭场景下深度交互与服务的“双网”产品,目前研发产品分别为软件系统、人工智能、交互算法、人脸识别、终端显示、智能配件、智能家居等。2018年4月,新视家完成了首批A轮融资,本轮融资总计1.5亿,由快手全资投入,约占25%的股份。公司计划2年内完成第三轮融资,估值达30亿元左右。未来的布局主要在家庭大屏智能设备,他透露,公司正在研发下一代大屏电视,替代现在儿童教育用的pad,重新整合在线教育。

“在人才需求方面,我们打算花大部分精力去培养应届本科或研究生毕业生。”梁军表示,公司未来将在重庆建设三五百人的研发团队,除了招一部分有工作经验的,准备大力发展新人。他看重的是新人的冲劲和想法,他们可以和高校合作,建立人才培训机制。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