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将新建24家院士专家工作站
11-10 22:25:26 来源:上游新闻

多举措设立进站院士引导专项

据介绍,市科协等部门履行规则制定、公共服务供给等职能,强化引导、指导和服务职责,提供建站经费,设立进站院士引导专项。万州区、渝北区、江津区、北碚区、梁平区、万盛经开区和两江新区给予每个工作站一定的奖励经费。一些建站单位还制定了科研项目、成果转化奖励等办法。各区县科协和建站单位普遍制定了建设管理办法,通过直接放权、委托放权等多种形式,建立了富有活力的创新型管理机制。

会议公布了2018年重庆市院士专家工作站柔性引进院士牵头科技创新引导专项。按照市科协、市科技局《关于申报2018年院士专家工作站进站院士牵头科技创新引导专项的通知》,经个人申报、单位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会议审议、公示等程序,确定孙来祥等18位院士牵头的项目为2018年院士专家工作站进站院士牵头科技创新引导专项。

新建24家院士专家工作站

会议上,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关于批准在重庆工商大学等24家单位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的通知》并为新建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重庆工商大学、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中电科技集团重庆声光电有限公司、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重庆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研究院、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重庆华悦生态环境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重庆交大国科航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浦洛通生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欣雨压力容器制造有限责任公司、重庆霏洋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昆仑(重庆)河湖生态研究院、重庆望变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重庆国际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环卫集团有限公司、西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重庆亲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天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重庆龙煜精密铜管有限公司、重庆梧台科技有限公司等24家单位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