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2米高的玫瑰、车厘子盆景、枯枝开花……见过没有?周末市民蜂拥逛花博会
11-10 19:35:02 来源:上游新闻

首届长江上游城市花卉艺术博览会正在江北城火热举行。10日,适逢周末,更是吸引了大批市民蜂拥来到江北城,赏花、买花,现场热闹非凡。

QQ图片20181110193453.jpg

据了解,本届城市花博会以“山水之城·美丽之地”为主题,共设“五大主题、九大展区”,观赏面积达10万余平方米,从城市花园到家庭阳台,从盆景艺术到花卉销售,缤纷绚丽,市民可以免费观展游玩,尽情徜徉在花卉园林艺术的海洋中。

10日中午,上游新闻记者在花博会现场看到,市民们或呼朋唤友,或带着家人,涌进江北城大剧院、中央公园等地,现场摩肩接踵,人头攒动,好不热闹。

QQ图片20181110193447.jpg

麻花制作的花篮、2000多朵玫瑰堆成的爱心小熊,固然赚足了市民的眼球;长得像车厘子,可以挂果10个月的花果盆景,一年四季都“硕果累累”;看着像枯枝,一插到花瓶中,加点水就开花的枯枝杜鹃,生动地诠释了“枯木逢春”这个成语;坐了20多个小时飞机,在重庆首次亮相的厄瓜多尔高枝玫瑰,一支花接近2米高……无不让人大开眼界。

QQ图片20181110193440.jpg

现场值班的宏帆望海花都负责人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他们市场的花商在花博会商设置140多个展台,但依然满足不了市民的需要和热情。现场一度出现人流打涌堂的情况,只能临时实行限流措施。

他提醒市民在游览花博会的同时要注意安全,不要扎堆拥挤。除了江北城,花博会在宏帆望海花都和IFS国金中心两地都设有分会场,市民可以错峰分流赏花、买花。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实习生 邓雨笛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