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机场保安回应“抱娃不专业”:已是奶爸,只是工作忙很少带娃
01-23 09:54:19 来源:上游新闻

江北机场的保安罗毅“火”了——因为帮助旅客抱娃,他一时间在“抖音”上成为了江北机场“网红”。

保安抱小宝宝怎么会引发网友关注?原来是因为罗毅抱娃的动作有些“不顺手”,让网友们都觉得忍俊不禁。其实,罗毅已经是一个一岁孩子的父亲了,但因为工作起早贪黑,他很少有时间抱自己的孩子,所以在帮别人抱孩子时,难免更是显得生疏。

抖音视频里,他是一个“坐立不安”的保安

这几天,有网友在江北机场拍摄的抖音视频,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在视频里,一位保安正抱着一个小宝宝,在一个通道口执勤。不过,和平日里站如松的形象有些不同,这位保安因为怀里的小宝宝,看起来有些慌张,更有些呆萌。

QQ图片20190123100454.jpg

原来,这位保安右手拖着小宝宝的屁股,左手把小宝宝的肚子搂住,从远处看,小宝宝就像“站”在空中一样。几秒钟后,保安来到墙角蹲在地上,打算换个抱娃的姿势,但或许是担心自己的动作不规范,随后又站起身来,继续保持原来的站姿。

QQ图片20190123100450.jpg

“一看就是第一次抱娃,那个不知所措,哈哈!”“扛着枪都不怕,抱着这娃心里好虚。”保安坐也不是站也是不是的抱娃动作在视频发布之后,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记者发现,这则发布的视频,吸引了3.6万网友的观看,还留下了200多条的评论。大家一方面对保安抱娃的动作觉得有趣,另一方面则为他点赞,直言“钢铁般的男人抱娃最有魅力”。

“我已经当爸爸了,只是工作忙很少带娃”

看过这段视频后,1月22日下午,上游新闻记者来到江北机场,在T2航站楼内找到了这位“网红”保安罗毅。罗毅今年31岁,渝北茨竹人,退伍10年,在2018年9月,来到华信中安重庆分公司工作,主要负责机场的安保工作。而他,其实已经是一个奶爸。

说起当晚的经历,罗毅记忆犹新。

1月14日晚上8点多,罗毅和往常一样,在江北机场T2B航站楼的国际到达大厅执勤,正巧一位母亲抱着孩子出站,还拖着行李。

见这位母亲不便,罗毅主动上前,询问有什么需要帮忙的。那位母亲思考了一下,很快决定让罗毅帮忙抱着孩子。这让罗毅这名新晋“奶爸”有些措手不及。“虽然我也是个一岁孩子的爸爸,但是抱娃的经验确实不多。”罗毅苦笑着说,因为工作繁忙,孩子多数是由妻子照顾,导致自己还不太会抱孩子。

QQ图片20190123100446.jpg

“这孩子很听话,不哭也不闹。比我家孩子还重一些。”之所以不断调整姿势,罗毅是担心自己不专业的手法,让宝宝不舒服。没想到自己不断调整的动作,被网友拍了发在网上,还引起热议。罗毅坦言,视频他已经看了,从一个旁观者的角度来看,动作确实不算专业。但看到网友的暖心评论,也让他非常感动。“有的网友说,保安工作辛苦,还为旅客提供便利,让人感到很温暖。”

公司领导:社会对保安行业关注更多了

“罗毅平时话不多,平时帮助了旅客也不会主动给别人说。这次抱小孩子因为动作比较‘滑稽’,上了抖音,也是我们事后才知道的。”该公司副总经理张桃告诉记者,得知罗毅在抖音上的视频有3万多的人气,让他也感到有些意外。“觉得社会对于保安这个行业关注更多了。”

张桃介绍,机场集团此前召开多次春运动员会,对春运安保工作十分重视。目前已经进入到2019年的春运时间,作为江北机场T2和T3航站楼安保工作的负责单位,公司也加大了对江北机场的安保人员的投入力度,并进行严格培训,在航站楼各个到达出口处安排的更多安保力量,配备了应急药品,为出港旅客提供更多的保障与服务。

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