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7岁女孩非要坐副驾 结果……
01-23 10:27:15 来源:上游新闻

上周末,妈妈驾车带7岁的女儿星星去看电影,女儿任性要坐副驾驶,结果不幸遭遇车祸,造成右臂骨折。儿童医院专家提醒:小孩坐副驾驶特别危险,过节走亲访友的人多,家长记住带孩子外出时,一定要坐安全座椅。

女孩任性要坐副驾驶遭遇车祸

“真是糊涂,怎么可以允许孩子坐在副驾驶上了呢?”1月23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烧伤整形科病房,在星星妈妈十分内疚地说,以后再也不可以这样了,很后悔、很后悔。上周末,她驾车带着7岁的星星去看电影,孩子一般都会坐安全座椅,但那天星星说想坐副驾驶位,因为视野好,劝了几句孩子不停,一向宠爱女儿的她也没想太多就由着孩子,谁知道竟在途中遭遇了车祸。

“不知道怎么回事一辆大货车就从右边撞了上来了,刚好撞上副驾驶的门,刮伤了正好坐在副驾驶上的女儿。”星星妈妈回忆起当天的车祸,现在都还心有余悸。随后,星星被迅速送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救治。

“不幸中的万幸,孩子只是右额部头皮撕脱伤、右臂骨折,现在右额部头皮已经通过手术缝合好了。”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烧伤整形科袁心刚医生说,大部分家长们其实都知道孩子不能坐副驾驶,一旦遇到车祸,产生的严重性不言而喻,但是仍然有家长抱着侥幸心理。

家长请收好这份坐车指南

春节即将来临,每家每户少不了长途奔波、走亲访友。袁心刚医生特别提醒家长们,不要因为任何理由让孩子坐在副驾驶或抱着孩子坐在副驾驶上。“去年春节,重医儿童医院就接诊了一个因小车祸而险些丧命的三岁孩子,正是因为孩子当时正好被父亲抱着坐在副驾驶上。”袁心刚医生表示,让孩子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是最正确的做法!一般汽车座椅和安全带是专门为成人设计的,就算是汽车发生危险时弹出的安全气囊也不能保护孩子,甚至还会伤害孩子。

最后,袁心刚医生向家长朋友们介绍一份宝宝安全坐车指南:

1.准备适合宝宝的儿童安全座椅。购买儿童安全座椅前,了解安全座椅针对年龄段、安全标准、安全性能、使用年限等,让宝宝试坐。

2.培养孩子安全意识,引导宝宝适应安全座椅。孩子绑在安全座椅难免会难受哭闹,家长不要于心不忍而把安全座椅取下,可以和孩子说说话或准备孩子爱玩的软玩具分散注意力。

3.行车时,尽量不要喂孩子吃东西时。如果汽车急刹车或发生碰撞,孩子很有可能被食物卡住喉咙。

4.家长状态不佳时不要行车。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实习生 段艳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