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西安纪委就机构改革发文:重点查处违反政治纪律等问题
01-23 10:05:4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为确保全市机构改革顺利进行,日前,西安市纪委专门下发通知,进一步严明各项纪律,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等六方面问题,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问题、强化追责问责。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责任担当,会同有关职能部门,加强对涉改单位的监督检查,切实严明各项纪律,严肃查处全市机构改革中的违规违纪行为。

在政治纪律方面,重点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搞变通、拖延改革等突出问题。在组织纪律方面,重点查处擅自行动、一哄而起,重大改革事项不及时报告等突出问题。在机构编制纪律方面,重点查处涉改单位机构设置、人员编制调整不按规定程序报批,擅自提高机构规格、调整和增设内设机构、增加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在编制数据上弄虚作假,上级业务主管部门违反规定干预下级机构设置和编制配备等突出问题。

在干部人事纪律方面,重点查处违反民主集中制原则和干部工作程序规定,擅自决定涉及人员分流、干部任免等重大事项,突击进人、突击提拔和交流干部、突击评定专业技术职称,拒不执行组织作出的机构调整、职位变动和干部交流决定等突出问题。

在财经纪律方面,重点查处漏报、瞒报、隐匿和违规处置国有资产,造成国有资产流失,隐、挪用资金或虚列支出,转移套取资金,突击花钱、巧立名目发放和私存私放钱物,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突出问题。在保密纪律方面,重点查处违规对外透露机构改革内部情况和有关工作情况、传播小道消息等突出问题。对发现的违纪问题,不管涉及什么人都要一查到底、严肃追责。

西安市纪委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通过监督检查、实地调研、约谈主要负责人等方式,督促各级党委(党组)落实机构改革主体责任,把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穿到本次机构改革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坚持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对失职失责、敷衍塞责的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严肃追责问责,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从重处理,对该问责而不问责的也要严肃问责。用强有力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推动各单位各部门在机构改革中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尽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西安市纪委为何在此次机构改革中如此重视政治纪律问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