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那些年的金牌搭档,曾为我们留下多少经典电影?
12-11 13:23:03 来源:国家人文历史微信公众号

拍档

03

吴宇森&周润发

1986年,《英雄本色》横空出世,对于此片怎么夸都不过分。

石火光中争长竞短,几何光阴?蜗牛角上较雌论雄,许大世界?

都说退一步海阔天空,但有些事情注定无法忍受。

当一个人的金钱丢了,他只损失了一些财产;当一个人的尊严丢了,他就什么都没有了。

“我长这么大从来没有哭过,那次是我第一次掉眼泪,我发誓以后再也不会让人用枪指着我的头。”

“我等了三年,就是要等一个机会,我要争一口气,不是想证明我了不起;我是要告诉人家,我失去的东西一定要拿回来!”

我再也不会让人用枪指着我的头,我失去的东西一定要拿回来!

这种阳刚血性染红了天边的晚霞,让我们从此迷上了小马哥。

整部电影就像是美酒博览会,剧情如酒,音乐如酒,枪战如酒,画面如酒,兄弟情如酒。

所有看过的观众都沉醉在吴宇森的暴力美学与江湖情义中。

狄龙、张国荣、吴宇森、周润发

从此之后,吴宇森与周润发,成为了炙手可热的搭挡。

《喋血双雄》《纵横四海》《辣手神探》,这些电影不仅口碑票房齐飞,更让吴宇森和周润发双双打入好莱坞,成为了世界级明星。

《纵横四海》片段

后来的吴宇森在好莱坞更加意气风发,继续着他的暴力美学,打造了《断箭》《变脸》《碟中谍2》等经典动作片。

其中《碟中谍2》让吴宇森成为了第一位获得全球票房冠军的华人导演。

吴宇森

周润发也凭借多部影片在好莱坞站稳脚跟,后来更以《卧虎藏龙》成为了国际巨星。

只是他们二人自从1993年之后就再无合作,让人遗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