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那些年的金牌搭档,曾为我们留下多少经典电影?
12-11 13:23:03 来源:国家人文历史微信公众号

拍档

04

徐克&李连杰

“壮志凌云。”

“侠气冲天。”

每次看《黄飞鸿》,都会被刘永福与黄飞鸿的爽朗笑声感动。

当雄浑深沉的音乐响起,刘永福悲愤地叙述着国事,最后把写满不平等条约的扇子交给了黄飞鸿,总让人情不自禁地落泪。

徐克的《黄飞鸿》系列长期雄踞武侠电影榜前端,是无数影迷心中的最爱。

徐克正如刘永福一样壮志凌云,李连杰则如黄飞鸿一样侠气冲天,两个人聚在一起就是万丈豪情。

在这部电影开拍之前,李连杰就是徐克心中的不二男主。

当时的李连杰在美国教拳,落寞失意中带着不甘。

徐克漂洋过海地前去拜访他,认为只有他能胜任飘逸潇洒的黄飞鸿。

李连杰也不负徐克重望,在本片中的打斗就像书圣王曦之的书法:飘若浮云,矫若惊龙。


他的身形闪转腾挪,动作凌历迅猛,手如雄鹰长击,腿似猎豹猛扑,贡献了教科书级的打斗。

当《黄飞鸿》大获成功后,徐克与李连杰又相继合作了多部影片:

《黄飞鸿之男儿当自强》《笑傲江湖Ⅱ:东方不败》《黄飞鸿之狮王争霸》。

《黄飞鸿之狮王争霸》剧照

但令谁也没有想到的是,当1993年《黄飞鸿之狮王争霸》之后,两人却分道扬镳各奔天涯。

只留给观众一川烟草、满城风絮、梅子黄时雨的无边期待。

直到18年后的2011年,他们终于再次聚首。

为我们献出了内地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3D武侠电影《龙门飞甲》,仿佛间回到了香港电影的黄金时代。

《龙门飞甲》剧照

天下风云出我辈,一入江湖岁月催。皇图霸业谈笑中,不胜人生一场醉。

提剑跨骑挥鬼雨,白骨如山鸟惊飞。尘事如潮人如水,只叹江湖几人回。

当徐克遇上李连杰,就是武与侠的相会,成就了江湖中前所未有的大气。他们两人的作品,值得永远在心中珍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