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以文化培育自信创新和忠诚 重报都市传媒集团红五月文艺汇演圆满落幕
05-10 22:43:07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80510225252.jpg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齐声合唱,重报都市传媒集团文艺汇演于10日下午唱响。各报、网、平台一起载歌载舞,在这个红色的五月,奉献出了一台青春活力的演出。

QQ图片20180510225255.jpg

一曲《东方之珠》撩动无数心弦

在重庆商报编辑部以《团结就是力量》开场鼓劲之后,重庆晚报编辑部的同事们则用一曲慢华尔兹,将媒体人的青春和活力尽情展现。

小河弯弯,向南流……演出中,朝气蓬勃的重庆晨报编辑部,一曲《东方之珠》婉转悠扬的大合唱,瞬间将在场观众的心拨到了1997年。那一年,既是这首歌大红大紫的一年,也是重庆直辖的日子。

QQ图片20180510225239.jpg

20年后的今天,重庆这座城市,迎来了新的时代。

台上在合唱,台下也在和唱。重庆晚报编辑部随后奉上的一曲《送别》,仿佛是在挥别昨日,迎接崭新未来。

个性独特、时尚美丽的新女报同仁们,更用一台汉服走秀,以一个文化人的思维,解读和弘扬着千年芳华中国风。

QQ图片20180510225247.jpg

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如果说前面几个节目是在挥别昨日,是都市报传媒各家平面媒体站在新时代,以文化人、媒体人的角度展望新未来,那么上游新闻编辑部的《相亲相爱》大合唱,开启的则是新媒体时代文化人的新追逐。

不论是古筝合奏《铁血丹心》,还是大合唱《我相信》,亦或是接下来的越剧版《涛声依旧》,还是舞蹈《我爱你中国》,以至于最后的大合唱《走向复兴》,整台演出,重报集团都市传媒尽情展现着我们的丰富才艺和活力青春。

QQ图片20180510225305.jpg

演出最后,重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戴伟还现场献上了悠扬的六孔口琴演奏《月光下的凤尾竹》,悠扬婉转的旋律,赢得大家的阵阵喝彩。

整场演出,观众们的热情一次又一次被点燃。正如现场有观众拿着节目演出单说:“你看这节目单,从最开始的团结就是力量,到相亲相爱,再到最后的走向复兴,这样的节目编排,展现了都市报集团当前的发展思路。”

QQ图片20180510225243.jpg

以文化培育自信创新和忠诚

文艺汇演前,重报集团党委书记、都市报党委书记管洪发表简短致辞。他说,在媒体发展新时代,都市传媒以文艺汇演为载体,讴歌红五月,目的在于凝心聚力,持续培育四种文化:

首先是自信文化。重报集团都市传媒历经系列改革,成效显著。晚、晨、商三报改版,实现特色化、差异化发展。上游新闻快速壮大,今年以来阅读量100万+的稿件超过40条,下载量已经突破 1000万,很好地展示了“上游新闻上游责任”形象。其他平台内容生产能力也大幅提升,今年全国两会宣传工作先后6次得到中宣部表扬。同时经营转型和结构调整顺利推进,目前有8个正在实施的大型项目,预计将带来上亿元的收入,这些积极的变化更加坚定了我们深化改革和融合发展的自信。

其次是创新文化。都市报采编和经营整合,在机制体制上进行了大胆创新,包括采编流程管理机制、考核评价体系和经营管理制度等,都市传媒集群迸发出创新活力,保持了发展动力。

第三是竞争文化。都市报是在市场竞争中发展壮大起来的,要传承好这个良好基因,敢于竞争、永争第一。不断营造鼓励干事创业的氛围,努力打造新型主流媒体,建成国内一流的都市传媒集群。

第四是忠诚文化。忠于党的新闻事业,忠于单位和团队。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增强员工的凝聚力,弘扬培育团结精神,对都市传媒的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现在我们已经是一家人了,只有团结一致谋发展,万众一心干事业,这个家庭才能兴旺发达。”

QQ图片20180510225258.jpg

演出最后,还为各参加队伍颁发了奖状,为年度优秀团委、团组织予以了嘉奖。

QQ图片20180510232135.jpg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李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