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公益诉讼微信举报平台正式上线
05-17 21:07: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17日,在重庆市检察院视频会议室,该院与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市环保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会签公益诉讼工作协作意见。

同时,“重庆检事儿”微信平台“公益诉讼线索举报”功能开通,市民通过该平台,可对4个领域的侵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违法行为进行举报。

会签仪式上,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去年7月1日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实施以来,截至今年4月,发现公益诉讼案件线索658件,立案367件,诉前程序中发出检察建议和发布公告279件,相关行政机关采纳建议纠正违法或履行职责93件,向法院提起行政公益诉讼1件。

市检察院与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市环保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签署《关于在公益诉讼工作中加强协作的意见》,将在信息共享、线索移送、调查取证、诉前程序、起诉工作等方面加强协作。

会签仪式当天,重庆市检察院在“重庆检事儿”微信公众号上开通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举报平台。即日起,市民可在微信上对生态环境与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资产、国土资源等4个领域的侵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违法行为进行举报。

为加强社会各界对公益的参与保护,市民只需关注重庆市检察院官方微信公众号“重庆检事儿”,进入页面后,点击右下角的“公益诉讼”栏目,在栏目中点击“线索举报”选项,即可进入举报页面,按照提示进行操作即可。值得注意的是,市民在举报线索后,可通过栏目中的“举报查询”项目,查询线索跟进进度。重庆市检察院提醒,市民在用“线索举报”功能时,一定要仔细阅读《公益诉讼须知》。公益诉讼线索举报以实名制为原则,方便检方进一步对线索进行核实跟进。检方依照相关规定对举报人身份信息和举报线索内容予以绝对保密,并依法维护举报人及其近亲属的合法权益。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