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双胞胎姐妹出生16天分离 36年后重逢
03-17 00:18:12 来源:钱江晚报

TWTW83E4B~6VK1PV5NC)QT6.png

故事发生在30多年前。

一对双胞胎姐妹出生仅16天,就因种种原因被父母分别送给了杭州市西湖区的两个家庭。

彼此身上,只留有一张写有出生年月及姐妹俩是双胞胎信息的纸条……

天各一方,姐姐不知道妹妹,妹妹也不知道姐姐在哪里。

她们渐渐长大、恋爱、结婚……但总有一份血缘亲情在无形中连接,她们一直在寻找彼此——再见面,已经是36年后。巧的是,她们竟然都在交通系统上班。

2018年3月12日下午,在杭州富阳南站长途客运站上班的姐姐王慧(化名)和在杭州公交公司上班的妹妹吴丽(化名)在富阳城南派出所重逢。

而这一切,都得感谢一位民警。

{0HOB39GB@9J$%W61YOJNNM.png

姐姐和民警闲聊

说出了自己的身世

3月11日下午,富阳区城南派出所51岁的老民警赵汉根在富阳南站长途客运站执勤。休息间隙,在南站上班的王慧和赵警官闲聊时,说起自己还有一个双胞胎妹妹。

“出生16天后,我们姐妹俩分别被送给了别的家庭领养,36年了,姐妹俩还没有见过。”王慧说,养父母早就告诉了她的身世,自懂事以来她就一直想要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和妹妹。已经找了差不多20年了,可是一直没有找到。她曾经多次看过那一张写着生日的纸条,想象着妹妹的样子。

“要不我帮你们找找看吧。”赵汉根听了王慧的话就上了心,一边执勤,一边考虑从何入手帮王慧找到亲妹妹。

热心民警帮寻亲

280多人,一个个比对

晚饭后,赵汉根回到办公室,通过人口查询系统把所有与王慧同年同月同日出生的女性都筛选出来,竟有280多个人。

怎么从这些人里找出王慧的妹妹呢?“只有最笨的办法了,姐妹俩是双胞胎,长得肯定很像吧。”赵汉根拿着王慧的照片与这280多个人一一比对。

第二天早上6点多,赵警官揉了揉自己酸痛的肩膀,起来稍微活动了下就又坐下来继续比对,比对到大概150个人的时候,他点开吴丽的照片。“第一感觉就是非常像,鼻子、嘴巴、轮廓,像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赵警官的直感——这个吴丽极可能就是王慧的妹妹。“其他信息显示,吴丽在杭州工作,这一点也和36年前的送人过程相符。”

36年来首次相逢

姐妹俩抱头痛哭

赵警官找到吴丽的联系方式后,立即拨了过去。

确认了赵警官的身份后,吴丽在电话里哭了。她哽咽着说,她早就知道自己是被抱养的,并且有一个双胞胎的姐姐,因为不知道姐姐在哪儿,叫什么名字,她找了好多年,一直没找到。

“同年同月同日被收养,同有一张纸条,那个人一定是我姐姐,一定是我姐姐。”吴丽告诉赵警官,她迫切想见到自己的姐姐。

赵警官与双方沟通约定3月12日下午4点在城南派出所相聚。当天下午3点多,吴丽早早来到派出所,向赵警官仔细询问王慧的情况,忐忑而且焦急。

她们到底是不是姐妹?王慧匆匆赶到派出所时,两个女人同时打消了疑虑——彼此似乎是对方的翻版!

这一次重逢太珍贵,姐妹俩相拥在一起,泣不成声。

模样、性格都相似

愿携手寻找亲生父母

“姐妹俩聊了各自的过去,聊了彼此寻找对方的艰难,也聊到了亲生父母给她们留下的那一张纸条。”赵汉根说。

钱报记者了解到,这么多年来,姐姐和妹妹都没有放弃过寻找对方,最“近”的时候她们都曾经距离对方的家门只有几十米远——或者刻意寻找时根据线索而来,或者平日生活时不经意地路过……

都说双胞胎有心灵感应,见面后,两人就一直手牵着手,没有松开过。姐妹俩不仅模样、神态惟妙惟肖,性格也都十分爽朗。生活在不同地方不同环境,两姐妹竟有如此多共同之处。王慧称她解释不了这种“妙不可言”,但很温暖。

“我们都有了牵挂,都有了依靠,都感受到了对方的亲情浓烈。”王慧和吴丽都表示,接下来,她们会紧紧依靠在一起,并尽力去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

原标题:双胞胎姐妹出生16天分离 重逢已是36年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