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父母拽打儿科医生,患儿哭喊“不要闹”
12-04 17:59:1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上小学一年级的儿子被诊断为猩红热,医生提出需按规定上报传染病病情,因为怕上报后隔离,落下学校课程,孩子父亲阻挠并殴打医生,致其头部受伤——澎湃新闻12月4日从浙江绍兴市中心医院了解到,该院一名儿科医生3日被患者家属殴打,打人者当晚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7天。

3日13时许,一对夫妻带儿子到该院儿科就诊,患儿出现皮疹等,经血液检查,儿科医生常冠斌诊断为猩红热。猩红热是法定必须在线上报病例的传染病,患者需在家隔离两周。“孩子父母听说要请假两周,马上表示不同意,说最多休息一周,不然落下课程跟不上,情绪比较激动。

常医生解释了传染病相关规定,孩子父亲不听,还动了手,用硬物砸他头部。”医院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常医生是个非常负责的医生,去年曾顶着高烧工作,一天看了100多位门诊病人后晕倒在医院。”

院方报案后,民警赶到,将孩子父母传唤至派出所调查,当晚对孩子父亲作出行政拘留七天的处罚。据了解,常冠斌头部缝了四针,已住院治疗。4日,浙江省医学会工会、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派员对他进行探望。

原标题:父母拽打儿科医生,患儿哭喊“不要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