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2.088亿元!“芒果台”为何天价买曾流拍的徐悲鸿名画?
12-16 07:0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消息,关注拍卖市场动向的人大概不会想到,徐悲鸿的油画《愚公移山》在流拍6个月后,以更高的价格私洽成交。

深圳证券交易所15日公布了《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出售艺术品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

公告显示,今年早前遭遇流拍的徐悲鸿油画《愚公移山》,被湖南广播电视台以2.088亿元(含税)的价格,私洽买下。而卖方是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湖南省有线电视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有线集团”)。

徐悲鸿油画《愚公移山》。嘉德拍卖供图

“明星”拍品

时间回溯到6个月前。在今年春拍的拍场上,徐悲鸿的这件油画《愚公移山》,毫无疑问是备受关注的“明星”拍品。

从年初开始,有关徐悲鸿的大展就“密集”地举办。

1月,徐悲鸿的巨幅中国画《愚公移山》、巨幅油画《愚公移山》等118件徐悲鸿具有时代标志性和历史价值性的作品,拉开了中国美术馆新年展的帷幕。

3月,时值中央美术学院百年校庆,校方为前校长徐悲鸿举办了“首次大型、综合、全面回顾性质的研究展”。

4月,徐悲鸿收藏的《八十七神仙卷》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首次全卷展出。

到了6月的春拍时间,与此前亮相展览的两件巨幅《愚公移山》同题材、内容也几乎相同的缩小版油画《愚公移山》,自然会受到买家的关注。

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今年1月,中国美术馆展出徐悲鸿所作巨幅中国画《愚公移山》。该画因被收入人教版语文教材作为插图,而广为人知。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