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ofo总部市民组团退押金:现场退很顺利 线上退需15个工作日
12-16 07:52:05 来源:北京青年报

现状:小黄车官司缠身

小黄车日渐稀少的原因或许与其经营现状密切相关。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了嘉里大通物流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与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ofo小黄车)服务合同纠纷一案的一审判决书,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责令ofo小黄车支付拖欠嘉里大通物流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的服务费8111896.38元并支付逾期付款利息。

判决书显示,2017年6月9日前后,嘉里大通与东峡公司(ofo)签订一份《自行车仓配服务合同》,约定由嘉里大通向其提供与ofo共享单车有关的卸车、仓储、配送、库存盘点等服务,东峡公司应依照合同约定向嘉里大通支付相关服务费用。此后,双方当事人又为此签订了一系列补充协议,对服务内容及服务价格等做出了一些调整和修订。但截至嘉里大通向法院提起诉讼之日,ofo尚拖欠其多笔服务费用累计8111896.38元,且各笔服务费均已超出了合同约定的付款期限。物流公司嘉里大通于2018年5月8日书面通知东峡公司终止涉案合同项下之合作,并要求其返还保证金,但其至今未履行上述义务。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一、被告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给付原告嘉里大通物流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服务费8111896.38元并支付逾期付款利息(计算至2018年5月14日,利息金额为86098.48元;自2018年5月15日起,按中国人民银行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计算至上述服务费实际给付之日止),均于本判决生效后10日内付清。二、被告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退还原告嘉里大通物流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保证金10万元并赔偿该笔款项利息损失(自2018年5月14日起,按中国人民银行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计算至上述保证金实际退还之日止),于本判决生效后10日内付清。

此前已有9家物流及制造供应商公司起诉ofo,涉及物流运输、房屋租赁、广告费用、拖欠货款等多种事由,纠纷金额累计达到了8931万元。

除了上述官司之外,东峡大通和北京拜克洛克还面临多起与个人有关的纠纷,这其中涉及交通事故、劳动合同、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等多个方面。中国裁判文书网上显示,截至12月10日,共有个人方面纠纷26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