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60多岁的婆婆爷爷,能跳民族舞拉丁舞还能一字马
03-16 18:14:25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0316181452_副本.jpg

轻歌曼舞,婀娜多姿。16日,南坪会展中心的春季服装博览会,在一个个畅快淋漓的文艺演出中拉开帷幕,围观的市民不时发出阵阵喝彩。

现场很少有人能看出来,15个舞蹈节目,是平均年龄60岁以上的婆婆爷爷表演的,这些婆婆爷爷来自江北、渝北、南岸、渝中等社区艺术团或舞蹈队。

downLoad-20180316181510_副本.jpg

人和街道万年路社区艺术团的团长熊燕婆婆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这一次表演的舞蹈叫《多嘎多耶》。这是一支侗族舞蹈,汉语的意思是“唱起来,跳起来”。

舞台上,婆婆们穿着艳丽的民族服饰,带着华丽的头饰,合着节奏感非常强的音乐跳了起来,一字马等动作,轻松完成,完全看不出她们60多岁了。

downLoad-20180316181500_副本.jpg

熊婆婆说,艺术团主要是社区的婆婆们组建起来,每周都要练舞。她们经常参加广场舞比赛、社区联欢等活动,经常获奖。

熊婆婆说,很多时候演出没有报酬,但是大家认为可以锻炼身体,愉悦精神,比成天打麻将强。

团长刘昌荣婆婆说,她们艺术团年龄最大的70岁,最小的也有50多岁。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