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联合军演或“降调”,演习规模和时长均缩水
03-16 22:11:0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一名韩国军方人士披露,即将举行的韩国与美国年度联合军事演习“关键决断”与“秃鹫”规模会相对缩小,持续时间也会缩短。

韩国联合通讯社16日援引这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秃鹫”定于4月初开始,持续时间从以往的两个月缩短至1个月。

报道说,美军B—1B型战略轰炸机、航空母舰打击群等“战略资产”近年来屡次在朝鲜半岛局势高度紧张时段部署在附近区域,但这些“大杀器”都不会参与这次演习。另外,“关键决断”演习定于下周开始。

不过,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高级官员肯尼思·麦肯齐中将先前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他不认为今年美韩联合军演“会与以往有任何差别”。麦肯齐说,美韩每年都会举行“一系列强力军事演习”。

韩美联合司令部一名发言人说,“关键决断”和“秃鹫”的举行日期、持续时间以及其他细节定于下周宣布。

朝鲜一直指责韩美联合军演是“侵朝战争演习”,往往以试射导弹等方式回应,致使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升级。

以韩国平昌冬奥会为契机,朝韩关系转暖。韩美因而把原定2月底举行的“关键决断”和“秃鹫”联合军演推迟到冬残奥会闭幕后。本月上旬,韩国特使团先后访问朝鲜、美国,宣布下月在板门店举行韩朝首脑会晤,美朝首脑同意5月底以前会面。

“关键决断”演习以电脑模拟为主要形式,在韩美联合指挥所模拟各种场景,以促进韩美两军协同作战能力。“秃鹫”演习以野外机动训练为主,动用实际兵力和装备,涉及海、陆、空等军种。

原标题:韩军放风 韩美联合军演或“降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