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前两月重庆外贸出口增长近两成
03-16 18:46:31 来源:上游新闻

3月16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海关了解到,2018年前2个月我市进出口总值718.2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下同)增长13.3%。其中,出口458.7亿元,增长18.4%;进口259.5亿元,增长5.3%。2月,我市进出口总值309.4亿元,增长11%。其中,出口206.7亿元,进口102.7亿元。

重庆海关表示,2018年前2月我市进出口主要呈现3个特点:加工贸易持续快速增长、对欧盟、美国和韩国进出口保持两位数增幅、民营企业进出口大幅增长。

在加工贸易方面,前2月我市加工贸易进出口323.6亿元,增长21.2%,占同期我市外贸总值的45.1%;对欧盟、美国、和韩国分别进出口141.6亿元、125.3亿元和62.4亿元,分别增长13.7%、17%和18.9%;民营企业进出口233.9亿元,增长32.7%。

重庆海关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我市进出口需关注的有三个方面,首先是中欧班列(重庆)和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经济辐射带动效应增强。前2月,通过中欧班列(重庆)进出口46.3亿元,增长57.8%。其中,进口主要商品为汽车零配件和乳品等,出口主要商品为便携式电脑、中央处理部件、纺织服装、打印机和微型电脑等。同时,进口纸浆专列新通道的开辟和纸浆分拨中心的打造,带动我市进口纸浆成倍增长,实现自俄罗斯进口纸浆从无到有的突破。同期,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以及南向通道建设促进下,我市对新加坡进出口18.4亿元,增长48.1%。

上游新闻记者 吴黎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