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5A线初设站点公布了 快来看看路过你家了吗
03-16 17:43:08 来源:上游新闻

untitled.png

备受市民关注的轨道交通5A线有了新的消息啦!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工程建设招投标交易信息网得到消息,重庆轨道交通5A线工程的初设站点公布了,重庆轨道交通5A线工程,起于富华路站,终于跳蹬南站,线路全长29.45km,共设19座车站。

据了解,这段线路两过长江,分别在九龙半岛的九渡口,李家沱大桥的上游,设跨江大桥南下到达巴南区,然后再一次跨长江,经白居士长江大桥到达大渡口区的茄子溪附近。根据此前报道,白居寺长江大桥已经先期开工。

线路起点位于渝中区富华路,全线设有富华路站、歇台子站、奥体中心站、石坪桥站、杨家坪站、滩子口站、黄桷坪站、九龙半岛站、电厂站、长江二桥南桥头站、外河坪北站、外河坪南站、高架简家槽站、茄子溪站、白居寺站、伏牛溪站、金鳌山站、跳蹬站、跳蹬南站。

据悉,这段线可以与多条已经运行或者在建、规划的轨道线路换乘。其中,在富华路站,与九号线同台换乘站,在歇台子站与轨道交通一号线、五号线换乘,在奥体中心站与轨道交通环线换乘,在杨家坪站与轨道交通二号线换乘,在外河坪北站与规划的十二号线换乘,在白居寺站与轨道交通二号线换乘,在跳蹬站与轨道交通五号线及江跳线换乘。不过按照惯例,这些站点仅仅是初步拟设站点,在实际勘测和建设过程中,有可能会有调整。

今年1月11日,重庆市城乡建委在回复市民在市长公开信箱的问题时表示,轨道交通5A线已纳入重庆轨道交通第二轮建设规划修编范围,并上报国家发改委和住建部审批,目前重庆正在积极开展相关前期工作。上游新闻记者查阅《2018年重庆市市级重点前期准备项目名单》显示,2018年,重庆市将对这个项目开展可研报告编制。

上游新闻记者 罗永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