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开车不系安全带还玩手机麻将 接受处罚时仍惦记牌局
03-16 16:43: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712554_副本.jpg

3月15日,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观音桥大队尹平在浪漫金街执勤时,发现一辆小轿车驾驶员未系安全带,民警示意车辆靠边停车。还没等民警检查,驾驶员立马把安全带往身上套,这一动作被民警看在眼里。

张女士在出示证件的同时,还做了一个“翻手机”的动作,“把手机屏幕面朝向”这个动作张女士虽然做的迅速,但民警尹平已察觉端倪,询问其用手机是不是在玩游戏?一检查,果然是在玩手机麻将。

针对驾驶员驾车玩手机打麻将的行为,警方解释道,根据公安部交管局2013年《交通违法行为认定及处理指导意见》,驾驶人在驾车过程中通过手持方式操作移动电话通话或者收发短信、观看手机视频、操作手机软件等情形的,均认定为驾驶机动车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违法行为。故,驾驶人操作手机软件游戏的行为,被认定为驾车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的行为,处以记2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就在民警对张女士说明相关法律条款,进行处理程序的时候,张女士则显得有些着急,仍然惦记着麻将。

“难不成你打算继续边开车边打麻将?”民警发现后,严肃地批评并责令驾驶员在开车时不能进行手机发短信、打电话、玩游戏等分散注意力、影响应变能力的动作,张女士这才按要求退出了游戏系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民警依法对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行为,以及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的违法行为,处以相应罚款以及记2分的处罚。

警方提醒,开车时用电话,不但是双手不可把握方向盘,最为关键因素就是导致司机开车分心,反应能力下降。开车时大家需集中注意力,才能减少危险情况的发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