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上互联网的“翅膀”飞翔,公益宝助推重庆慈善大创新
03-16 21:03: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让慈善事业也插上飞翔的翅膀!3月16日,由公益宝和重庆市捐赠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互联网+慈善”论坛(第十三讲)暨《公益传播与筹资》培训班顺利开讲,一场场精彩的演讲,让200位参会领导、嘉宾感受了一场“互联网+慈善”前沿发展的公益盛宴。

艾扬副会长致辞.jpg

艾扬副会长致辞

为公益慈善的创新提供重要支撑和驱动力量

会上,重庆市慈善总会副会长艾扬在致辞说到:“互联网+慈善”是公益慈善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互联网将为慈善文化传播做出更大的贡献。重庆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陈焕奎与公益宝董事长龙全录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公益宝将与重庆市慈善总会加快推进重庆本级暨40个区县“互联网+慈善”的区域整体发展,提升重庆市公益慈善社会公信力,品牌知名度,探索公益慈善可持续发展模式,构建重庆市区域互联网慈善“新生态”。

陈焕奎副会长和公益宝董事长龙全录签订合作协议.jpg

陈焕奎副会长和公益宝董事长龙全录签订合作协议1.jpg

陈焕奎副会长和公益宝董事长龙全录签订合作协议

让公益慈善及时救助困难群众

传统慈善募捐方式是面对面募捐,所覆盖的人群范围窄,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人人手中都有智能机,公益慈善也由线下逐步往线上转移。

在本次讲坛上,公益宝董事长龙全录带来了《慈善新生态》的演讲,其本质是每个企业或者个人都可以通过不同方式参与慈善,发展“慈善新生态”。

公益宝董事长龙全录演讲.jpg

公益宝董事长龙全录演讲

湖北省慈善总会秘书长谭光华则以《湖北省慈善总会的医疗众筹——筹款》为主题,讲解了通过公益宝平台的搭建,湖北省慈善总会的微信公众号实现了慈善医疗众筹的“一键求助”,善款直接对接医院账户,用于治疗,不能提现,既解决了信息核实的难题,也让整个项目有了可持续性的发展。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南京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章小怡从《南京慈善的互联网嬗变之路》讲起,阐述了南京慈善总会的项目类别,总结网络募捐形式并进行分析整理,让参会人员更加系统地了解到募捐方式的多样性和灵活性。公益宝活动运营总监杨杰策划更多的则是体验式慈善,《筹资活动的组织与宣传》讲解了传统的公益活动需要更多创新,吸引公众、特别是年轻人参与其中,用快乐甚至是时尚的方式参与公益和慈善,企业也需要发挥特长,获得良好反馈。

《互联网时代慈善组织自媒体的建设与发展》是公益宝产品总监苏朋朋带来的演讲题目,旨在让慈善组织更好地利用上网络平台,及时、高效的网络传播效果能让更多的老百姓了解到公益慈善,将其融入到百姓生活,平台信息公开透明,更能增加公益慈善组织的公信力,促进慈善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况由志副会长颁奖.jpg

况由志副会长颁发证书

活动最后,重庆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况由志向演讲嘉宾颁发证书,重庆南桥书院院长秦志强向演讲嘉宾赠送书法作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余小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