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首任妻子回忆录 重庆出版社下月出版
03-16 20:57:18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3月14日,世界著名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在家中去世,享年76岁。为纪念霍金,重庆出版社4月将出版霍金的第一任妻子简•霍金撰写的回忆录——《我和霍金的生活》(中文版)。

霍金是一位伟大的科学家、一个非凡的人。他21岁患上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靠着坚强的毅力和对科学执着的追求,他在创造医学奇迹的同时,还提出了著名的黑洞蒸发理论和无边界宇宙理论,并写出了畅销全球的科普书《时间简史》。

简•霍金是霍金的第一任妻子,二人育有两子一女。在《我和霍金的生活》一书中,作者以当事人的角度回忆了自1965年结婚始至1990年离婚止,她与霍金25年的婚姻生活。该书描述了简与霍金的生活细节、霍金与物理学的故事,霍金如何探索宇宙,以及如何创作《时间简史》的历程。

在简•霍金的笔下,霍金不再是那个遥不可及的物理学家,而是一个有着正常人情感,脑子里却包含着浩瀚宇宙的普通人。

重庆日报记者 兰世秋

原标题:重庆出版社下月出版《我和霍金的生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