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女飞行员廖秋霞:不卖汽车改行开飞机
03-22 16:27:14 来源:上游新闻

直升机女飞行员在重庆算得上是凤毛麟角,据不完全统计,CCAR-91部(商业非运输航空运营人运行合格证)重庆籍的女飞行员仅5名,廖秋霞便是其中之一。

downLoad-20180322162848_proc_副本.jpg

△廖秋霞

廖秋霞的老家在垫江,目前住在渝北。成为飞行员前,廖秋霞在汽博某4S店做汽车销售。当时24岁的她工作之余就爱宅在家里追剧、吃零食。廖秋霞告诉上游新闻记者,2013年正值《冲上云霄2》热播,自己被剧中飞行员的职业精神所震撼,便有了一个飞行梦。

辞职、卖车、到处借钱。身边人都觉得她着了魔。最终,在哥哥姐姐还有父母的帮助下,廖秋霞终于筹得学费。

downLoad-20180322162857_proc_副本.jpg

△廖秋霞在教员的指导下开始操作飞机

为了顺利通过体检,廖秋霞每天早上7点左右准时起床吃早饭,和垃圾食品say goodbey,尽量少用手机以保护视力,晚上也绝对不会超过10点睡觉。2013年8月,廖秋霞招飞体检合格,经过一系列检查和学习,11月5日,她终于正式登上飞机,在教员的指导下开始操作飞机。

downLoad-20180322162900_proc_副本.jpg

△廖秋霞在教员的指导下开始操作飞机

在直升机飞行时,单飞的飞行员得放置配重的沙袋以保持飞机平衡,有时也会由人坐在飞机上充当“人肉沙袋”。但由于飞机的噪声过大,又耗费时间和精力,很少有人愿意当“人肉沙袋”。为了增加学习的时间,廖秋霞自告奋勇给同学们当“人肉沙袋”,一边忍受着轰鸣声,一边认真听取教员为同学讲解的内容,观察他们的操作。

downLoad-20180322162852_proc_副本.jpg

△廖秋霞将来还想购买一架属于自己的R44直升机

2015年5月,廖秋霞终于拿到了民航局颁发的直升机类私用驾驶员执照。同年10月她创办了“飞侠飞行俱乐部”。“主要是为了让更多人了解飞行、体验飞行的乐趣。”廖秋霞称,俱乐部的主要经营项目是联合通航公司举行飞行体验和飞行培训招生等。

一年多时间里,廖秋霞不仅还完了欠款,还准备自费学习商用执照,将来还想购买一架属于自己的R44直升机。

目前,廖秋霞不但可以驾驶直升机,还开始学习固定翼飞机的驾驶课程。

上游新闻记者 邹飞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