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重庆孕妈可在家门口体验水中分娩了 —安琪儿水中分娩预演 周末首登重庆
03-22 15:50:17 来源:

随着3月19日重庆第一例水中分娩成功开展,作为与世界领先孕产理念接轨的高端妇产医院,安琪儿妇产医院把国际水中分娩带到了渝都孕妈的家门口。

伴随“全面放开二胎”政策发布,中国剖宫产率过高的现状引起了越来越多人的重视。一胎无指征的剖宫产,妈妈不仅恢复慢,二胎出现子宫瘢痕、凶险性前置胎盘等严重并发症的几率也会大大增加,会影响、推迟甚至搁浅一些家庭的二胎计划。为了让分娩回归自然,孕产医疗行业已经开始尝试着做出改变。

安琪儿水中分娩室助产士团队.jpg

安琪儿水中分娩室助产士团队

减痛50-60%!更“温柔”的自然分娩方式

3月19日,重庆首个“海豚宝宝”平安在水中娩出后,引起山城孕妈们对水中分娩的关注。只听过,未见过的水中分娩方式,孕妈们好奇、陌生,还带着很多担忧和疑虑。

3月24日,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将邀请精英妈妈,观看、参与重庆首场水中分娩预演活动。作为把国际水中分娩引入重庆的领路人,安琪儿本次邀请了中国“水中分娩第一人”安琪儿国际水中分娩师,也是19日重庆首例水中分娩指导专家徐虹老师,亲临现场,为孕妈妈们科普这种流行于欧美等国的顺产方式。 

webwxgetmsgimg.jpg

“中国的剖宫产率是全球最高的。疼痛、不太美妙的顺产体验……都是导致这一现象的原因。”徐虹老师称:“我在美国、澳大利亚等地进修的时候,那里许多有条件的妈妈都会选择水中分娩,我想这可能会是降低国内剖宫产率的一个突破点。”作为国际水中分娩协会(WBI)主席芭芭拉.哈波首个中国弟子,徐虹老师已经积累了丰富的水中分娩经验。

“我们希望山城的孕妈可以享受到等同国际的,更纯粹的自然分娩的顺产方式。”在谈到安琪儿开展水中分娩的初衷,副院长雷慧琼介绍:“安琪儿一直倡导自然分娩,水中分娩被誉为更“温柔”,减少麻醉等医疗干预。在水中能将分娩时的痛感降低50%-60%,因为水的温度和浮力能有效缓解疼痛。准妈妈在水中也能更自如地变换合适的体位,有利于宫口扩张,将产程缩短至传统顺产的1/3甚至1/2。同时水池的浮力能缓和出生时大气压对宝宝脑细胞的冲击,有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

国际设备+名师指点,“彩排”水中分娩全过程 

活动现场,徐虹老师会在安琪儿的水中分娩室,亲自“彩排”水中分娩的全过程。

安琪儿进口的水中分娩池,拥有恒温净化的自动滤析循环装置,不仅能让水温保持在适宜人体的34-37℃,也能保障池水的清洁状态。此外,分娩池内还有多个凹凸不平的设计,这些设计是为了方便妈妈采取平卧、侧卧、蹲等不同姿势分娩,缓解疼痛的同时,也可更好的用力。如果有孕妈想体验,也可以进入池内感受一下分娩池的舒适。徐虹老师还将传授孕妈们助力顺产的减痛呼吸法。

进口水中分娩缸.jpg

进口水中分娩缸

除了世界领先的水中分娩池,分娩室内的每一环节都是遵照国际上至为严苛的医疗标准JCI打造。不仅拥有层流净化的无菌环境,还配备有美国进口LDR产床、婴儿辐射保暖台、防水多普勒胎心监测仪等;水中分娩的医护团队在需要时可以快速到位。安琪儿同时拥有经验丰富的助产士团队,产房护士长刘丽均,临床助产经验近20年,曾在第三军医大学附属西南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金山医院工作,接生的宝宝有3000余个;有10年以上助产经验的助产士有5人,安琪儿最年轻的助产士也有超过5年的助产经验。每一位医护人员,均接受过徐虹老师的规范指导,最大程度保障妈妈和宝宝的安全。

水中分娩及全LDR产休一体化产房.jpg

水中分娩及全LDR产休一体化产房

“重庆安琪儿对每一个细节极致苛求,都是为了让孕妈妈体验更加自然、而更安全的分娩方式。”徐虹老师说:“除了水中分娩,安琪儿还有产休一体的LDR家庭化分娩、个性化的分娩镇痛等,可为孕妈妈定制最适宜的顺产方案。” 

链接:

*水中分娩安全吗?

水中分娩拥有210年历史,在国际上已是非常流行的一种顺产方式,各项设备、技术已非常成熟,安全性很高。雷慧琼副院长对于一些妈妈,担心宝宝会呛水的疑虑,解释道:“事实上,宝宝出水之前是不会呼吸的,新生儿在母体羊水中是通过胎盘供养,分娩池中的温度与妈妈子宫内的温度相似,宝宝从妈妈体内来到水池中也不会呼吸,所以不用担心缺氧和呛水问题。只要医护人员操作规范,就不用担心宝宝会有呛水的危险。” 

*什么样的妈妈适合水中分娩?

其实,水中分娩的条件并不高,只要是医生评估可以顺产、没有水中分娩禁忌的孕妈妈都可以尝试水中分娩。雷慧琼副院长强调,孕妈妈一定要管理好自己和胎儿的体重,孕37-41周的孕妇,胎儿体重估计在6斤左右,并且没有孕期合并症、并发症和其他感染病症,就可以尝试水中分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