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重庆推行车辆年审即检即走 全程不到一小时
03-22 15:02: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为提高机动车检验机构工作效率,缩短车辆年审排队等候时间,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车辆管理所今年起对车辆年审审核方式进行调整并开始试运行。年审需上线检验的车辆,检验合格后即可先行领取检验合格标识,再由检验机构将相关资料及检验照片(或视频)上传车管部门进行审核。

现在年审需上线检验的车辆可以即检即走,车辆只要按规定上线检验合格,无需等待车管部门审核通过,车主即可先领取检验合格标识,完成审验;对经车管部门审核结果表明检验项目不符合GB7258(《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及其他相关规定的,由检验机构通知车主,召回车辆整改后重新检验。

att_720830_副本.jpg

哪些车辆类型可以先检验后审核呢?

车管所陈警官介绍,目前,摩托车和非营运小型、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及7座及以上的除外)均适用这个政策。这样的调整在提高检验机构工作效率、方便车主检车的同时,兼顾了管理监管工作。这一模式下,待检车辆从上线检验到拿证全程不到1小时。

自开始实施机动车年审后置审核以来,重庆共有46家符合条件的机动车检验机构先后向车管所申请并开展检验审核后置,共计年审机动车4万余辆。检验审核工作改革后,社会反响很好,一是群众反映现在车辆检验后就能直接拿到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省心省时省事,非常方便;二是减少了人员和车辆在检验机构的积压,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