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打车入沪当日订单破15万 重庆已在筹备中
03-22 11:36:47 来源:上游新闻·慢新闻

美团点评终于在打车领域跟滴滴展开正面竞争。3月21日零点,美团打车正式登陆上海,同时上线出租车和快车两种业务。这意味着继南京首站之后,美团打车跨出了布局全国市场的第一步。今后市民叫网约车将迎来久违的补贴战。何时进入重庆?美团点评表示没有时间表,但已在筹备中。

据悉,3月21日晚22点左右,距离美团打车上海站开通不到24小时,上海首日完成单量即突破15万单。重庆市民和司机最关心的补贴方面,在上海开站前三个月,美团打车对采取司机“零抽成”;而在乘客端,上海用户前三单每单最高可享减免14元优惠。

来自美团打车的数据显示,上海站昨天一开通,订单量就稳步上涨。有司机表示凌晨三四点就起床打开司机端等待接单。受晚高峰及用户旺盛需求影响,美团打车在上海上线不到20个小时,日订单量即突破10万单。在随后的几个小时内,美团打车订单量继续走高,并进一步冲破15万单。

美团打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经营过程中,美团打车将依照上海网约车和巡游车管理的相关法规,确保依法依规开展网约车服务。而当天上午,美团打车还获得了杭州市颁发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标志着美团打车已能进军杭州。

对于美团点评杀入打车市场,滴滴今天方面仍然没有回应。但业内人士表示,为应对竞争,滴滴加大对乘客和司机的补贴是迟早的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