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岁女孩因为害怕报警 民警陪着她做作业
03-22 16:41: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322171705.jpg

△一个人在家太害怕,10岁女孩报警求助。

19日晚上10点,30多岁的刘女士(化名)匆匆从外面赶回家,打开房门看到了这样一幕:两位民警正围着女儿琳琳,辅导孩子作业。

“门外面有人一直在砸门,还在喊……”19日晚9点过,沙坪坝110快处队的民警接到一个报警电话。

当民警来到位于井口的美丽阳光家园某住户家门口,并没有发现有人砸门的情况。“难道是小孩子报假警取乐?”民警敲了敲门,开门的是10岁的女孩琳琳(化名)。

琳琳只开了一条门缝,似乎很害怕的样子,看到是民警后,孩子又朝外望了望,发现没其他人,才让民警进屋。

琳琳读小学四年级,当天妈妈加班,到现在还没有回来。琳琳一个人在家吃了晚饭后在做家庭作业。8点过的时候,一个嗓门很大的男子来砸她们家的房门,还喊着谁的名字,不停地叫骂。

琳琳说,她不认识锤门的人是谁,很害怕。由于妈妈的电话打不通,她只好用电话手表拨打110报警求助。

民警排查了楼道周围,没有发现琳琳所说的男子,随后民警走访了同楼层其他住户。据隔壁大妈说,在民警到达10多分钟之前,确有一男子在楼道大呼小叫,挨户敲门。“可能是同楼层一个女娃儿和男友分手了,前男友喝醉酒后来找她诉衷肠。”邻居说,那位借酒闹事的男子后来被人劝走了。

民警安慰了琳琳后,原本想离开。但孩子却请求民警叔叔多陪她一下,因为妈妈还没回家,琳琳很害怕。

于是民警一边陪着琳琳聊天,一边联系孩子的母亲。大约40分钟后,琳琳的妈妈终于赶了回来。

据琳琳的妈妈说,由于和丈夫离异,一直是她在带女儿。事发当天是周一,单位上的事情很多,所以工作到很晚,没想到家里差点出了意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