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今年重庆高考作文太难?网友直呼:看不懂
06-07 17:51:11 来源:上游新闻

今(7)日上午,重庆高考语文科目考试落下帷幕,随着作文题公布,网上顿时引发网友大讨论,网友们纷纷加入到高考作文的写作和感慨中,直呼“看不懂”!

今年,高考作文以“二战”战机的防护问题为材料,要求学生作文。上游新闻记者第一时间综合朋友圈、微博等网友的热评和反馈,并邀请到重庆本土新生代网络作家石若轩,为你带来高考作文全接触。

QQ图片20180607181217_副本.png

网友直呼“看不懂”

中午,2018重庆高考语文作文题公布,材料一出,网友在微博、朋友圈“炸开了锅”。上游新闻记者发现,网友呼声最高的就是喊“看不懂”。

网友@无所谓的简单--今年已经25岁了,距离他的高考已经过去7年。他在热门微博下发表评论:“才七年,我会告诉你我读了几遍才懂么?聚光灯照耀的地方固然重要,但聚光灯后面忙碌的声音也值得被关注!”

网友@我的四爷是只喵 则表达了自己的无奈:“看完重庆的高考作文我感觉自己要是今年高考的话,怕是要得0分了……”

网友们也纷纷转发到自己的朋友圈,一时间,朋友圈的高考作文题目都“转疯了”。

网络作家:有点难

上游新闻记者邀请重庆“95后”本土网络作家、重庆作家协会会员 、自由诗人、国文社正式成员石若轩,她的作品散见于《文学教育》、《小品文选刊》、《零度诗刊》等,被盛赞为“熏陶在古典诗歌情怀里的现代女孩”。

石若轩在了解高考作文题目后认为,“根据今年的高考各地作文来看,都比较热衷于考察考生对时事政治的敏感度。”

她的第一感觉是,应该从“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数人手中”这一切入点着手,要坚持真理,“大多人认同的就都是正确的吗?以前是、从来都是就一定不会出现错误吗?”

石若轩引用周树人的名言来解读——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她还认为,重庆的高考作文题,学生应该“透过现象看本质

也可以从多角度思维入手”,最容易忽略的细节往往是最重要的东西。“但是总体感觉,这些方面都有话可说,但是写起来确实不太容易。”

总体而言,作为一名新生代作家,石若轩认为,2018重庆高考语文作文题应该从“切中本质的东西,确定事物的走向”入手。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