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定制家具迟迟不到货 一问才知中了套路
07-06 19:18:2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今年初,苏女士购买了一套新房,然后就想着早点装修入住。三月份,苏女士在巴南区一家具厂,定制了整套家具,并支付了两万七千元定金。如今,三个月快过去了,定制的家具却迟迟没到货。苏女士到家具厂一打听,顿时傻了眼。

苏女士说,当时是一名姓黄的业务员,带她到巴南区典雅家具制造有限公司来看的材料和样品,还一起去了附近的小区看过样板间。这名姓黄的业务员告诉苏女士,艺捷实木家具有限公司是典雅家具的子公司。苏女士签了合同之后,定金直接转账到了黄某的私人账户。

如今,两个多月过去了,黄某的电话已经打不通,着急的苏女士便到典雅家具制造有限公司讨说法。但事情的真相却让苏女士大吃一惊。

典雅家具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第1眼记者,黄某以前自己做过家具生意,艺捷实木家具有限公司就在黄某自己名下,和典雅家具毫无关系。不过,他们和黄某之间确实有过合作;具体来说,黄某只是一个外围的业务员,给公司拉订单,然后拿提成而已。


目前,典雅家具公司只从黄某那里收到了一万元的货款,由于迟迟没有后续款项到账,因此无法继续生产,也就没法向苏女士交货。通过电话,第1眼记者联系上了黄某。他表示,自己确实不是典雅家具公司的员工,对于苏女士的问题,他周日会回到重庆,到时候再协商解决。



律师介绍说,苏女士这种情况显然是中了套路,但由于与苏女士签订合同的并非典雅家具公司,因此,苏女士与典雅之间并不存在合同关系,苏女士可以向法院起诉艺捷实木家具公司,要求对方承担违约责任。

在这里,我们要提醒消费者,签订合同时,一定要看清合同主体,如果对方是公司法人,那么转账打款最好不要打到私人账户,以免中了套路,有苦难说啊!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唐亮 实习 别致

原标题:定制家具迟迟不到货 一问才知中了套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