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四个老师都没有教师资格证 幼儿园却办学十年之久
07-06 18:56:0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昨天,第1眼报道了渝中区教委公布12所民办幼儿园非法办学的新闻。今天,记者继续对其中三家幼儿园进行了走访。

在第1眼记者今天走访的三家幼儿园当中,绿叶幼儿园和童心幼儿园已经放假。在位于大溪沟人和街的新星幼儿园,记者见到了园长向老师。向老师介绍,新星幼儿园已经办了近十年,目前有三个班,50多个孩子。对于被列入非法办学名单一事,向老师坦言,他们确实没有办学许可证。

根据2017年1月1日起施行的《幼儿园建设标准》,要开办一个正规幼儿园,应该在场地、设施设备、师资、食品卫生、消防等多个方面达到要求,以3个班规模的幼儿园为例,活动用房人均使用面积,应在6.19至7.84平米,而新星幼儿园一百平左右的校舍面积,显然不达标。另外,该幼儿园雇有一位专门的厨师给孩子们做饭,但这位厨师却没有拿到健康证,更不用说办园必须的食品卫生许可证了。

除了没有办学许可证、没有食品卫生许可证,这家幼儿园的四位老师,居然也没有取得教师资格证。

虽然不具备办园手续,但因为收费相对较低,一学期一个孩子只需要2000元,平均每个月只要400元,因此仍旧有生存空间。据了解,类似的情况,在此次公布的12家幼儿园中比较有代表性,其中大多数因为硬件设施和消防条件不达标,拿不到办园许可,从而被列入非法办学范畴,但因为其价格优势,往往又存在了很多年。渝中区教委表示,对于此次公布的非法办学幼儿园,将联合公安、工商等多个部门进行清理,进一步规范办学秩序。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徐杨 王康龙

原标题:四个老师都没有教师资格证 幼儿园却办学十年之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