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业务电话一个接一个怎么破?小伙从4S店提车当天就撞了…
11-10 20:50: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321951_副本.jpg

近日,市民小程经历了悲喜交加的一幕:从4S店驾驶新车回家,他很开心,很兴奋;没料到,驾驶过程中接听手机分了神,新车就撞了个稀巴烂,他好心痛,好沮丧;出了车祸,交巡警来了,又被处罚,他又郁闷、又尴尬。

11月6日晚上21时20分许,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龙溪大队民警接报警称:辖区金城国际小区门口发生一起严重的单车事故,安全气囊弹出。民警接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处置。

在现场,一辆悬挂临时机动车号牌的红色长安轿车斜向停在道路右侧,该车右前侧已经骑上了路沿,车头撞到一颗行道树上,该车的叶子板、前保险杠、前大灯严重受损,引擎盖翘起变形,副驾驶位的安全气囊弹出。

事故车旁,一名自称是驾驶员的小伙子吓得惊魂不定、瑟瑟发抖。民警询问周边目击者和调取该车沿途视频,确认驾驶员是该男子无疑。随即,民警对驾驶员程某进行了呼吸酒精测试和毒驾检测,排除了他酒驾和毒驾的嫌疑。

民警对车辆和驾驶员的相关证件进行了核查,发现该车的临时号牌有效期至2018年11月20日,也就是说他是当天才从4S店提出的新车。此处照明条件较好,车辆较少,为什么会发生如此严重的单车事故呢?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了询问。

原来,小程前年就取得了C1驾驶证,但独自驾驶时间不多,技术比较生疏。当天,他从4S店提到新车,很是兴奋。驾驶一段路后觉得开得很轻松,便也很随意起来。

程某是公司业务员,业务电话很多,由于没有配蓝牙耳机,他开车时,一边开车一边接听电话,经常是手忙脚乱,无所适从。

当他开着新车,经红石路李家花园右转前往渝澳大道时,手机铃声又响了,他毫不犹豫的拿起手机接听,此时车辆正在右转过程中。接听电话时,他不得不一手拿手机,一手掌控方向盘,结果,分神驾驶,导致他掌控不稳,往右打方向盘过猛,致使车辆撞到了路侧的路沿石,车子飞腾起来,骑上花台,将一颗碗口粗的行道树撞到,车头多处受损。好在他和副驾驶位置的乘客朋友系了安全带,车子腾飞起来时,没有撞伤。

民警介绍,这起事故是小程开车接听手机造成的,民警认定他负事故全部责任。小程将承担赔偿事故造成的损失约4000元。民警对他进行了批评教育,告诫他开车注意力应集中,不能拿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开玩笑。同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二条第三项规定,民警对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的程某予以记2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