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14年了!麦蒂上演35秒13分神迹 这个男人感动上帝
12-09 10:26:37 来源:腾讯体育

美国时间2004年12月9日,特雷西-麦克格雷蒂在丰田中心全场16170名球迷的见证下,在对阵马刺的最后35秒内连中四记三分,包括一次3+1,狂砍13分并绝杀了对手,带队完成了不可思议的大逆转。

因为这短短的35秒,麦蒂永远被历史铭记,人们将这波疯狂表演定义为“麦蒂时刻”,称麦蒂是“感动了上帝的男人”。

麦蒂时刻14周年

14年前的今天,火箭在末节还剩44.2秒时68-76落后8分,马刺看来已经胜券在握,而火箭当时的主帅范甘迪脸上写满了焦急,看台上的球迷更是走了不少,所有人都没有想到,好戏才刚刚开始。

面临绝境的麦蒂后场接球运至前场,他和帕吉特挡拆后绕到弧顶位置,面对马里克-罗斯的补防命中了一记高难度三分,此时比赛还剩35秒,麦蒂的神奇表演正式拉开序幕。

火箭71-76落后,后卫鲍勃-苏拉采用犯规战术,德文-布朗两罚全中,马刺78-71领先。麦蒂前场和姚明挡拆后绕过了盯防他的布鲁斯-鲍文,用一个漂亮的假动作点起了补防上来的邓肯,接着迎着邓肯制造身体接触投进三分并造成犯规,加罚命中后,火箭75-78落后,时间还剩24.3秒。

火箭继续采用犯规战术,邓肯两罚全中,马刺80-75领先5分。火箭前场发球,麦蒂被逼到中线附近接球,他在帕克和鲍文的双人干扰下高高跃起才拿到球,急速运球至三分线附近,然后急停迎着防守专家鲍文干拔命中不讲理三分,火箭78-80仅差2分,此时时间还剩11.2秒。

马刺赶忙叫了暂停布置战术,暂停回来,布伦特-巴里好不容易才将球发进场内,德文-布朗接球后试图运球躲避防守者,尽可能的拖延时间,但面对火箭双人包夹防守,他在运球过程中不慎摔倒。

麦蒂捡起球完成抢断,接着迅速推进至前场,此时他的眼中只有篮筐,马刺球员当然知道他想干什么,全部向他围拢过来,麦蒂后面有全力追赶他的帕克,前面有布伦特-巴里在三分线处候着,但他没有丝毫犹豫,弧顶左侧三分线外干拔三分出手,命中了不可思议的三分准绝杀,此时火箭81-80反超1分,比赛还剩1.7秒。

投入这记决定胜负的三分后,麦蒂挥拳怒吼,宣泄着内心的喜悦,这一刻他值得骄傲!

马刺最后一攻,帕克后场运球到前场后三分出手不中,比赛结束,火箭完成了神奇大逆转,现场球迷陷入狂欢,发出了震耳欲聋的呼喊,互相拥抱、击掌庆祝!

德文-布朗一脸茫然,帕克也呆在那里似乎在回想着到底发生了什么。

“你眼睁睁的看着他把刀子捅进你心窝,可你根本对此无能为力,”马刺老帅波波维奇感叹道,“我们最后时刻犯了一些错误,但麦蒂的表演实在太伟大了。”

“在一支普通球队中,你可能会想到这种时刻的出现,”德文-布朗赛后说,“但在马刺,我们知道如何阻止这样的事发生,我们用尽了全力,但胜利仍然没能属于我们,真是非常让人失望。”

“我想抓住自己的机会,”麦蒂赛后说,“在这个特殊时刻,我觉得自己扔出的一切东西都能进入篮筐,我发誓从未做过类似的事,队友们不断和我拥抱撞肩庆祝,这种感觉真是太美妙了。”

赛后联盟众星对麦蒂的表现大呼不可思议,“如果他进入总决赛,我宁愿把总冠军让给他,因为我实在没勇气挑战他。”表哥卡特这样说道。

“别说当他队友了,能成为他的球迷我已经感到非常荣幸了!”比卢普斯说。

“麦蒂是我的偶像,一生的对手,”科比说,“这就是麦蒂,我也能在35秒内拿到13分,不过是在NBA篮球游戏中。”

时隔多年,在姚明的11号球衣退役仪式上,姚明在致辞中向效力火箭期间的教练和队友表达了谢意,谈到麦蒂时他表示:“我们知道如果只有35秒的时候,把球交给麦蒂就对了。你们知道那晚我是怎么和邻居描述吗?那个晚上他早早把电视关了,然后我就告诉他,我与麦蒂在最后时刻联手拿到了15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