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行动】张艺谋执导 《归来三峡》白帝城首演
12-16 06:48: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巫山

交通围绕旅游转 “邮轮游”转“腹地游”

在渝东北长江三峡旅游传统发展格局中,巫山曾是重庆三峡旅游的“晴雨表”,“门票经济”曾是巫山旅游带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之一,邮轮也一直是三峡游最重要的交通工具。

近年来,“门票经济”弱化的趋势下,如何将游客留住,吸引他们由“邮轮游”向“腹地游”转变,巫山旅游如何实现从“季节游”、“景点游”向“全域游”迈进,是巫山近年来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要将巫山的山水之美和盘托出,实现旅游发展的转型升级,就需要在交通上狠下功夫。”巫山旅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巫山树立了交通围绕旅游转的大思路,一方面建设“水铁公空”,打通外部交通“大动脉”;另一方面疏通内部交通“毛细血管”,将区域景点如珠串联。

在外部交通打造方面,巫山正全力推进海拔高度超过1700米的“云端机场”巫山机场的建设,计划明年上半年通航,先期开通重庆、烟台两条航线。未来还将逐步开通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西安、昆明、贵阳等旅游城市航线。

郑万高铁也正在加紧建设中,全线建成后,从巫山坐高铁到重庆主城的车程只需2.5小时左右,到郑州只需4小时左右,到北京也只需6小时左右。

除外部交通的打造,巫山也在疏通内部交通的“毛细血管”。在神女景区北环线上,一条长23公里的旅游公路直通神女峰景区梨树垭。北环线完全建成后,游客沿途可赏巫峡烟云,到达望霞游客中心后,可乘索道下行直达神女庙后山,再沿着步道下行,至神女峰旅游码头,乘船沿长江返程,形成完整的神女景区首条水陆旅游大环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