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行动】张艺谋执导 《归来三峡》白帝城首演
12-16 06:48: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巫溪

挖掘“巫咸文化” 打造生态历史文化旅游区

巫溪,地处三峡腹地,古为“巴夔户牖、秦楚咽喉”,有“巫咸古国、上古盐都”之名,又有“峡郡桃源、心旅巫溪”之称。

在长江三峡旅游“金三角”的众多文化元素中,在巫溪人眼中,最为神奇厚重和博大精深的,还得数“巫咸文化”。

“巫咸文化包含巫文化、盐文化和药文化等,是三峡流域的精神文明和群族文化。”巫溪旅游局副局长王本燕介绍,“巫咸文化”是巫溪独有的、唯一的文化符号,巫溪正对其进行深入挖掘,进行文化传承。

今年以来,巫溪围绕文化体验,通过系列巫咸古国文化体验项目、丰富的旅游活动、环境氛围营造等手段重塑巫咸古国文化品牌。先期启动了柏杨河湿地公园和月亮湾山地公园的创建,新增打造盐水女神像、十巫文化广场、十巫升降情模拟主题秀等,依托现有的生态资源,挖掘巫咸文化底蕴。

走进巫溪宁厂古镇镇南半山腰的女王寨、镇西山顶的桃花寨,斜木支撑的“吊脚楼”临河而建。明年,这里将会大变样。据巫溪旅游局相关负责人透露,2019年,巫溪将启动大宁古城和宁厂古镇的创建,力争在2020年成功打造以宁厂古镇、大宁古城和柏杨河巫咸文化景区为核心的全国唯一传承巫咸文化的生态历史文化旅游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