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神秘人签下SpaceX第一单私人月球旅行合约 他究竟是谁?
09-14 15:00:3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据证券时报报道,埃隆·马斯克旗下公司SpaceX签下第一单私人月球旅行合约,将用BFR(Big F Rocket)送神秘人士往返月球。历史上只有24人去过月球,自1972年最后一次阿波罗任务以来,再没人去过。

据了解,这个消息是SpaceX在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对外宣布的。这家马斯克创立的私人宇航公司,即将送普通人展开月球旅行。

“这是为实现普通人的太空旅行梦想,而迈出的重要一步”,SpaceX在官方宣布这一消息时表示。

四十六年了,自从1972年美国阿波罗登月计划结束后,迄今没有任何人类再次登临月球。一家私营公司,一个普通乘客,会改变这一现状么?

据华尔街见闻报道,这次SpaceX宣布将使用BFR超级火箭执行这次的普通人月球之旅任务。而不是去年曾经设想的猎鹰重型。

到目前为止,只有24名人类曾经登陆月球,他们全是NASA阿波罗计划的宇航员。这次SpaceX的普通人月球之旅,还没有披露具体的行动信息。

按照去年公布的计划,SpaceX将送普通人绕月飞行一周。

今天最新的计划一宣布,网友们又沸腾了。而马斯克本人,也照例在Twitter上开始了答疑行动。

比方上面这张官宣消息的配图,马斯克证实图中所渲染的,就是BFR的最新版本。与之前公布的图片相比,有了一些明显的改变。

而对于首位太空旅客的身份,大家也纷纷展开了猜测。毕竟,不是谁都能负担得起太空旅行的票价。最起码得是个亿万富翁。

“马斯克,是你么,是你么?”

对于网友们这个热切的提问,马斯克没有正面回答,但是也给出了一个暗示,他用一面日本国旗做了回复。

日本

也就是说,SpaceX签下的太空旅行首单应该来自日本。

去年,SpaceX曾宣布准备在2018年底,将两位普通人送上太空,开启月球之旅。不过SpaceX并没有透露更多细节,而且在今年猎鹰重型火箭首次发射之后,马斯克曾经承认普通人的月球之旅可能无法实现。

没曾想,事情又峰回路转了。

这次,马斯克应该是有备而来。9月17日,北京时间下周一的晚间,SpaceX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首位月球旅客的身份,以及背后的种种原因。

月球之旅和龙飞船

具体普通人的月球之旅会如何展开?

我们可以先参考下去年的行程单。

乘客会乘坐SpaceX的龙飞船,然后借助猎鹰重型火箭升空,离开近地轨道,绕过月球,返回地球,然后在海中溅落。

按照当时的计划,绕月飞行将使用自由返回轨道,无需后续推进,即可让飞船绕过月球,然后自行返回地球。这种方案更加安全,即便飞船推进系统失效,也能返回地球,而且比进入月球轨道更简单。

太空旅行票价几何

如果你也有太空旅行之梦,最好现在就开始做准备。多准备点钱。因为太空旅行实在是价值不菲。

去年SpaceX宣布准备送两位太空游客上天时,马斯克就说过这两位交纳了“巨额定金”。定金都已经是巨额了,而且不保证一定能成行。

太空旅行涉及的成本因素很多,包括火箭、飞船、燃料、空气等生命支持、发射台及服务、地面控制、医疗和救援准备等相关的成本,还有旅行者本身的服装、训练等。而且普通人上天缺乏现成案例。

按照马斯克此前透露的情况,普通人的环月之旅,价格与向国际空间站发射载人飞船基本相当,或者价格略高一些。

The Verge曾经估算过费用水平。NASA一位宇航员乘坐俄罗斯的联盟号宇宙飞船飞往国际空间站(ISS)一次的往返费用大约是7470-8100万美元。

但需要注意的是,飞往空间站的距离大约是354公里,而SpaceX的绕月之旅则可能会有48-64万公里。

根据私人太空旅行机构Space Adventures的信息,飞往月球的价格至少是飞往国际空间站的两倍,可能会达到1.75亿美元。

即便如此,梦想还是要有的,不是么?


综合:证券时报、华尔街见闻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