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在朋友圈编造飞机爆炸威胁信息致航班返航,已被刑事拘留
03-21 19:25:31 来源: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机场公安对航空器展开安保搜查和调查取证工作。红航供图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消息,3月21日下午,云南红土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航”)发布消息称,红航A67105(昆明-南昌)航班于3月17日23点40分从昆明起飞,飞机爬升阶段,乘务员向航空安全员报告称,有旅客黄先生举报,登机过程中一名中年男性旅客“李某”在其“微信朋友圈”内发布本次航班起飞之后飞机将要爆炸的威胁信息,航空安全员确认事件后,立即向机长报告并启动应急预案,为确保机上旅客安全,公司决定返航昆明。目前该男子涉嫌编造虚假恐怖信息,被刑事强制拘留。

3月18日00点37分飞机安全降落昆明长水机场,红航公司领导立即赶赴一线协调指挥,机场公安、安检、消防、医疗、急救人员全部到位。1点10分组织旅客下机进行二次安检,机组成员及机场公安迅速对航空器展开安保搜查和调查取证工作,经过2小时的严格排查,未发现异常,航班解除威胁。

3点17分,此次航班再次起飞前往南昌,于05点17分安全降落在南昌昌北机场。目前机场公安局对该案以涉嫌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立案侦查,并对当事人采取刑事强制拘留。

航空公司提示广大旅客,根据民航相关法律法规,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或者明知是编造的恐怖信息而故意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将被处罚。刑法规定,构成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同时也提醒广大旅客,民航安全不容忽视,切勿做出此类行为,造成威胁航班安全、损害其它旅客权益的不良后果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倡导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为了对举报人黄先生表示感谢,红航表示将奖励黄先生红航国内运营任一航段免票两张,也鼓励社会广大旅客在航班安全关键时刻发挥积极作用,为维护国家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贡献。

原标题:一旅客编造飞机爆炸威胁信息致航班返航 现被拘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