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二维码就能查询最近公厕 未来两年重庆将新增720座公厕
03-21 17:04: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扫描二维码就可以查询身边最近的公厕。21日,记者在2018年“3•19”城市管理服务主题周系列活动上了解到,今明两年,重庆将新增720座公厕。

在九龙坡区巴国城广场的活动现场,市民可免费领取最新版的“导厕图”。

据市环卫局介绍, 2018年最新版本的导厕图上标注的公共厕所就有3123座,其中固定厕所1907座,移动厕所165座,社会厕所1051座。

当然,为了找厕所带张地图也不是很方便,“大家可用手机扫描地图上的二维码,通过手机来找离自己最近的公厕。”市环卫局相关负责人称。

除了找厕所更方便,市环卫局透露,今明两年,重庆将新增720座公共厕所。“过去几年,我们新建了1000余座公共厕所,未来的两年,还将按照国家住建部的新标准,新建公厕230座,动员社会厕所对外开放490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