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被家人认为已经去世,19年后“复活”回到家中
03-22 17:57:57 来源:澎湃新闻

1.jpg

刘祥平

澎湃新闻消息,3月14日,当一名半边身体无法动弹的男子出现在刘祥家眼前时,他不敢相信自己所见。眼前的人,正是他的二哥刘祥平,一个家人都以为死去19年的人。

“大家都说他死了,他刚回来的时候,我真的有些哭笑不得。” 刘祥家说。

对于“去世”19年的刘祥平突然“复活”回到湖南浏阳市文家市镇岩前新村的家中,也揭开了当年让家人一度以为他“去世”的谜底。

一名包工头

刘祥家向澎湃新闻回忆,刘祥平是一名包工头,有着一身过硬的水电安装技术,在家工作时,刘祥平的收入还是不错的,很快在老家建了房子,还在浏阳市区开了一个蜂窝煤店面。

上个世纪90年代初,浏阳市文家市很多年轻人都外出打工,刘祥平也是其中一个。1992年,28岁的刘祥平带着新婚的妻子,一同来到广东珠海做生意,而且很快当起了包工头,依然做水电安装工作。“刚开始那几年工作,赚了蛮多钱的。” 刘祥平的堂弟刘祥初回忆,1999年,他在广东的时候碰到过刘祥平,聊天过程中,对方说他自己近几年挣的还可以,并拍了拍自己的腰包。

而这一次也是家里人最后一次见到刘祥平,数月后,家里便失去了他的消息,没有人知道他在哪里、遭遇了什么。

刘祥平的家人跑遍了沿海城市,到处寻找,并且报警录入了DNA信息,但一直没有找到有关刘祥平的线索。

据潇湘晨报3月17日报道,刘祥家曾听到有关二哥刘祥平的消息是,一群不法分子见财起意,在东莞杀死了刘祥平。刘祥家也在广东呆过,听说过一些凶杀案传言。因此,在刘祥家的逻辑中,二哥也是这种结局,死无全尸。

在此过程中,家人也问过刘祥平的前妻(在刘祥平受伤后不久,两人就离了婚),前妻也以为他死了。

就这样,大家认为刘祥平可能已不在人世间。

2.jpg

左为刘祥平。

家人认为他已“去世”

其实,刘祥平并没有死。

刘祥平说,当时钱都被别人拿走了,自己一分钱也没有。当时被打成了重伤,并没有死,在床上养伤9个月后才勉强下地。当时跟随他一同前去的妻子,和他离了婚。对于这段经历,刘祥平并不愿意多说。

在勉强能够生活自理后,刘祥平在东莞留了下来,开始靠打零工养活自己,并一直没有跟家里人联系。

对于为什么不与家里人联系,刘祥平解释说,一是因为自己有伤在身,担心回家后连累家人,二是担心不法分子继续报复他和他家人,因此也不敢与家里人联系。

“自己身上也没挣什么钱,也想着挣些钱回去。”刘祥平说。

在刘祥平失踪这19年以来,他的父母相继去世,但他毫不知情。

留在东莞独自生活的刘祥平,还是做水电工作,但是由于被打得太严重,身体状况一直不怎么好,经常需要花钱看病,到头来挣的钱,也全都用来看病。

刘祥平自述,为了省钱治病,他一直住在城中村里,每月房租只要120块。每天吃的都是10块左右的盒饭。2017年的春节,刘祥平吃着12块的快餐过了一个除夕。

在他的老家,浏阳市文家市镇岩前新村,2017年重新分地时,刘祥平被作为死亡人口被销户。自此,在法律意义上,他成了一个真正的“死人”。

3.jpg

刘祥平和刘祥家。

“复活”回到家中

2017年,刘祥平在做工时,突然脑中风,右半身失去知觉,再加上之前患有糖尿病,他感觉自己病的太严重了。治疗九个月后,刘祥平决定回家。“再不回去可能就要死在外面了。”

刘祥平在工友的资助下,拖着半边无法动弹的身体,带着仅有1400元和一塑料桶衣服,坐上回浏阳的大巴车。

到达浏阳工业园后,刘祥平打车前往岩前新村,刚开始还迷了路。19年来,村里发生了很大的改变,连村名也由“岩前村”改为“岩前新村”。

进到村子后,刘祥平根据模糊的记忆找到新屋村民小组,这是他们家所在的区域,但他依然找不到自己的家。于是下车拉住一个人,用方言问道," 这里是不是新屋里,春根在不?我是伟子。" 春根是他一个堂弟的小名,伟子则是他的小名。

恰巧被拉住问话的正是他的堂弟刘祥初,刘祥平已经认不出对方了。" 我当时感到特别惊讶,想着他已经死了这么多年了,怎么又活过来了。" 再三确认是堂哥刘祥平后,激动的刘祥初赶忙喊来了他的亲弟弟刘祥家。

此时的刘祥家,完全没有想到二哥会以这种方式回家。

“看到他时,说真的,我真的有些哭笑不得。”见到活着的二哥,刘祥家有些激动。

当晚,刘祥家和二哥刘祥平聊了一个通宵,将他这些年的经历前后了解了一遍。而让刘祥家倍感心酸的是,刘祥平担心回家后家里人不接受他,他在随身的包里还准备了一包老鼠药。他的计划是,如果家人不要他,自己就在外服药自杀。

但弟弟刘祥家让刘祥平吃了定心丸,弟弟不怪他,并且承诺会好好照顾他,刘祥家说,现在最需要做的就是帮二哥看病,其他的以后再说。

关于刘祥平的户口问题,岩前新村村支书张运庭说,村里接下来会给刘祥平开具证明,向辖区派出所申请,然后再层层上报,帮他恢复身份," 村里的一些惠民政策和补助,我们也都会努力帮他申请。不管怎么样,人回来了就好。"

刘祥平看着眼前的家人与乡亲们,他也说:“以后哪也不去了,就呆在家里好了”。

原标题:湖南浏阳男子被家人认为已经去世,19年后“复活”回到家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