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孩“微博留遗书后全家自杀”被救回,当事人回应:没想到你们这么厉害
05-22 20:20:3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5月20日,一名年轻护士@菲妥妥_穆修修 在微博上发布了一封遗书,引发大量网友连夜转发苦劝,并开始寻找这位女孩。5月21日上午,接到当事人同学报警,海口警方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一家三口已昏迷不醒,地上散落有药盒和遗书等。经抢救,三人都已脱离生命危险。事后,“菲妥妥_穆修修”连续更新多条微博,并称:“对不起,让你们担心了,好多人都没有睡好吧。我本来就是报个丧,结果把你们吓成了这个样子。”

微博发帖交代后事 称全家人“会一起去那个地方”

20日晚上,一个网名叫“菲妥妥_穆修修”的女孩在微博上留下一封遗书,称全家人“会一起去那个地方”。女孩详细安排了自己的身后事,交代了器官捐赠、宠物寄送等事项。这封遗书很快在微博上传开,让无数网友揪心不已、彻夜难眠!

QQ图片20180522201118.png

据媒体掌握的信息,发布遗书的女孩20多岁,毕业于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在北京某医院急诊科工作,其微博简介上也写着“一个急诊科战士。祝愿所有善良的人都远离疾病”。该女孩讲述了自己和家庭的遭遇,并称准备和父母一起轻生。“别救,救不活的。毕竟我是专业的,我知道怎么百分之一百的搞死自己。”

QQ图片20180522201155.png

对于做出这个决定,女孩称,“我爸做生意失败欠了很多钱,然后为了翻身瞒着我卖掉了房子。后来又让我给他贷款。我妈跟我说他是因为欠了高利贷所以越欠越多……挣的钱都还了利息,到最后实在还不上了。今年三月份我才知道事情始末……可是我并不觉得我爹不爱我,不爱我妈……”

数万名网友转发微博,想办法阻止悲剧发生

该女孩发布微博后,立刻引起数万名网友的关注和担心,并在想尽各种办法,希望能够来得及阻止悲剧。还有更多的网友,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开导姑娘,辛苦的日子很难熬,但只要坚持下去就有希望!

女孩一家被找到 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21日上午8点,当事人同学透露,姑娘一家三口最后的行踪位于海口某小区,全家可能自杀,已经报警。

21日上午10点,当事人同学发布微博称:三人都已找到,正在抢救中。

新闻晨报记者采访到海口当地有关方面,美兰区红岛边防派出所的工作人员表示,21日上午确实收到有关盛科水城一家三口自杀的报警电话,目前民警正在前方处置,具体情况后方暂不了解。

海口市人民医院急诊科的工作人员向新闻晨报记者证实,当天上午收治了一组来自盛科水城的自杀人员,目前仍在抢救中。

21日12点左右,当事人好友传来消息,三人已脱离生命危险。

网友质疑其自杀前发预告 女孩:没想到你们这么厉害

“宝宝们,我又醒过来了。我现在在医院里。在我最爱的急诊科里。”脱离危险后,“菲妥妥_穆修修”连续更新了多条微博,并称,“对不起,让你们担心了,好多人都没有睡好吧。我本来就是报个丧,结果把你们吓成了这个样子。”

记者注意到,“菲妥妥_穆修修”的微博从最初的几千粉丝目前已经上涨到将近5万。得知女孩被救,网友很是欣慰,大家劝她坚强起来渡过难关,不要再做傻事。还有网友称愿意通过众筹帮助女孩一家还款。

不过,记者看到,也有网友质疑称,女孩用着苹果X,养着赛级猫,能够订制旗袍,父母欠债后日本游轮旅游,自杀前夜定时发微博预告,实际第二天才自杀……

对此,女孩在微博中称,“我其实没想博关注,也没想轻松筹。我没想到你们这么厉害,这么快就发现我了。”此外,她还专门回应称,“我的工资收入总额每月大约两万元。iPhoneX这个手机是因为12期免息。我爸妈2月份(出游)是因为我前一年的年底刚发了年终奖给他们订的团,他们一直不舍得出去玩……要解释一大堆乱七八糟的事情也是心累。

来源:新闻晨报、法制晚报、看看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