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避免英俄“再开战” 英国禁止上千球迷赴俄看世界杯
06-14 08:25:24 来源:海外网

QQ截图20180614065956.jpg

(图源:BBC)

海外网6月14日消息,世界杯开赛在即,成千上万的球迷梦寐以求的就是前往俄罗斯,亲眼观看所支持球队的比赛,并为其加油呐喊。然而,不少“有前科”的英国球迷却要失望了:为了避免“足球流氓”干扰世界杯的进行,英国已有上千名球迷被禁止前往俄罗斯看球。

据英国BBC新闻网报道,英国内政部表示,世界杯比赛于14日正式打响前,共有1312名球迷收到了赴俄观赛的禁令,其中有1254人已放弃申请前往俄罗斯的相关护照文件。警方表示,他们将会继续追踪剩余58人的情况。

英国警察部长赫德表示,这一行动能确保足球流氓“不会毁掉比赛并影响其他真正的球迷”。据估计,世界杯期间约有1万名英国球迷将前往俄罗斯观赛。

3月,当超过100名英国球迷在荷兰阿姆斯特丹被捕后,英国警方已向俄罗斯方面保证,该国只有“真正的球迷”能前往俄罗斯。除了禁令之外,英国警方也会在主要港口部署人力,阻止已知的捣乱者前往俄罗斯。而一支来自英国警方的团队也将前往俄罗斯,在赛事举办期间协助当地警方。

在英国,足球流氓禁令是由法院强制执行的,有效期长达10年。在法国2016年欧洲杯前夕,1406名球迷被禁止出国看球,而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之前,则是有1456人因禁令而无法现场观赛。

据《泰晤士报》早前报道,英国警方在4月就已要求本国球迷不要在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上挑衅。英国警方足球特别部门负责人罗伯茨就警告本国球迷,俄罗斯社会有着强烈的“爱国情绪”。“球迷们以‘逗你玩儿’这样很糟糕的词来表现自己,为了就是让人发笑。但这种举止在俄罗斯是不被接受的,”他这样表示。

QQ截图20180614072904.jpg

英格兰和俄罗斯球迷在2016年欧洲杯上曾爆发冲突

据悉,英国方面如此慎重并非毫无理由,就在2016年的欧洲杯比赛上,俄罗斯和英格兰的球迷们曾在法国马赛爆发暴力冲突。英国媒体报道称,在两队的比赛终场哨音吹响后,看台上的英格兰球迷被俄罗斯球迷“追着打”,而且有十多人受伤。俄罗斯媒体则称,马赛冲突中没有俄罗斯人受伤。

此事发生后,俄罗斯总统普京也做出回应,称“在俄罗斯与英格兰球迷之间发生斗殴是件不光彩的事。我希望他们能够真正热爱体育,并且头脑清醒,要明白暴力行为并不是支持你喜爱的球队,反而是对球队的伤害,对整个体育运动的伤害。”不过普京也表示:“但我真的不太理解,200名(俄罗斯)球迷怎么能够痛扁数千名英格兰球迷。”

原标题:避免英俄"再开战" 英国禁止上千球迷赴俄看世界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