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追随美联储加息步伐 香港金管局加息25个基点
06-14 08:42:28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4日电 追随美联储加息步伐,香港金融管理局周四上午宣布,将贴现窗基本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2.25%,继今年3月以来再次调整基本利率。

据悉,基本利率是用作计算银行经贴现窗向金管局借取隔夜港元流动资金的基础利率,目前定于当前的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加50基点,或隔夜及1个月香港银行同业拆息的5天移动平均数的平均值,以较高者为准。

北京时间周四(6月14日)凌晨,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推升至1.75%-2.00%区间,实现今年以来的第二次加息。香港自1983年起实行港元与美元挂钩的联系汇率制度,因此港元利率通常跟随美元利率走势。

据中国证券报此前报道,近期港元流动性趋紧,香港各期Hibor急速上升,刷新10年高位。机构纷纷表示,近期Hibor可能会持续走高,这有可能会增加港股和楼市的调整压力,但或能缓解港汇持续走弱的压力。

原标题:追随美联储加息步伐 香港金管局加息25个基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