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针对秦岭违建别墅问题,中纪委副书记再到陕西
11-10 14:36:0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1月10日《陕西日报》报道称,9日,省委常委班子召开秦岭北麓违建别墅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报道提到,中央专项整治工作组组长、中央纪委副书记徐令义到会指导并讲话。省委书记胡和平主持会议。中央专项整治工作组副组长、中央纪委八室主任陈章永出席。省政协主席韩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列席。中组部派员全程指导。

秦岭青华山下的别墅项目“提香溪谷”。澎湃新闻记者 王健 资料图

据澎湃新闻早前报道,7月30日,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在西安召开。中央纪委副书记徐令义亲自挂帅,任中央派驻专项整治工作组组长,中央纪委八室主任陈章永任中央派驻专项整治工作组副组长。压力层层传导,西安市和所辖区两级随后纷纷召开部署大会,向秦岭违建别墅“宣战”。

《陕西日报》报道称,9日这场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全面落实中央专项整治工作组要求,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暴露出的政治问题、作风问题、管党治党等方面问题,以魏民洲、冯新柱为反面典型,以钱引安严重违纪违法案为深刻教训,深入查找问题和不足,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徐令义在讲话中指出,陕西省委省政府、西安市委市政府能够以坚决、彻底的态度对待违反政治纪律问题、违建别墅问题、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自觉把依法依规按政策、依据党章党规党纪来衡量涉及的人和事贯穿工作全过程;能够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要,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徐令义还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严肃的、认真的,政治效果是好的。会议紧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这个纲,紧紧抓住违反政治纪律这个要害,真正把个人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互相批评积极中肯,深挖了思想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表现出鲜明的政治态度和知错即改的政治勇气,达到了汲取教训、知错悔错、把准前进方向、鼓足前行动力的政治目的。

他最后要求,要不断放大秦岭北麓违建别墅专项整治和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政治效果,切实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切实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真正做到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胡和平表示,这次专项整治不仅有效推动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更给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上了一堂严肃深刻的政治、思想、责任、作风、纪律的教育课,我们一定要汲取教训、知耻后勇,更加自觉地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更加主动地贯彻落实追赶超越、“五个扎实”要求,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努力把陕西建设得更加美好。

澎湃新闻注意到,同日(9日),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保护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了《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修改意见座谈会。

《西安日报》报道称,为进一步完善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启动《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修改工作。会上,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牛犁汇报了修改《条例》有关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立法专家库成员,市人大代表,市法制办、市秦岭办等相关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沿山六区县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围绕《条例》的修改,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西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强调,《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修改工作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委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扛起地方责任。要从严修改条例,在条例修改中充分体现从严保护。要践行“两山”理念,从严划出保护秦岭红线。要从严审批、从严执法、从严处罚,坚决杜绝有法不依问题。要从严落实秦岭保护责任问题,从严编制规划。学习借鉴外地立法经验,坚持高质量、高标准,履职尽责,全面完成法规修改任务。

同样在9日,西安公开发布的一些人事信息引人关注。西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决定:接受上官吉庆辞去西安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请求;莲湖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决定接受上官吉庆辞去西安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职务,临潼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决定接受程群力辞去西安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职务。依照代表法的有关规定,上官吉庆、程群力的代表资格终止。

原标题:中纪委副书记再到陕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