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公租房还能走后门?小心房子没见到先掉坑
03-21 21:06:2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公租房,一般是针对一些没有住房且经济能力有限的人群,申请条件比较严格,可有人却专门打起申请“公租房”的主意。最近市民张女士(化名)就因此上了当。

从2013年起,张女士在渝北区民心佳园租有一套一室一厅的公租房。去年7月,由于张女士生了小孩,父母来主城帮忙照顾,张女士打算换一套大一点的公租房。

由于民心佳园房源紧张,张女士担心申请不易,这时,她从民心佳园的微信群里,认识了一个叫徐某的人,徐某表示,可以帮忙“走后门”快速申请公租房,但需要一些好处费。一开始,张女士对此抱有怀疑。可徐某不断在微信群里展示着自己的人脉关系,张女士便逐渐相信了他。

张女士说,按照正常程序申请民心佳园的公租房,可能会等上一年半载。而对方承诺。可以在两个月内“走后门”快速申请,张女士觉得很方便,便给了徐某几千元好处费。张女士的同事听说此事,也纷纷让徐某帮忙申请公租房。张女士和同事一共转给徐某5万7千元的好处费。

让张女士觉得不对劲的是,每当签合同的时候,徐某就用各种理由推脱。而从去年7月一直到今年年初,对方始终没有如约办理公租房。

签不了公租房合同,张女士就要求退款,徐某虽然口头上同意,但退款却一拖再拖。由于自己轻信他人,连累了同事,张女士过意不去,便背着家人,刷信用卡先把钱还给同事。第1眼记者了解到,和张女士有同样遭遇的,还有不少人。他们其中有些人并不符合申请公租房的条件,也被徐某“忽悠”交钱申请。最终这些人既没租到房,又没拿回钱。而现在,他们根本无法联系上徐某。

到底徐某和房屋管理中心有没有特殊关系呢?第1眼记者陪同张女士,来到民心佳园房屋管理中心求证。工作人员表示,并不认识徐某,也不认识所谓的“大哥”。对于张女士的遭遇,工作人员建议赶紧报警。工作人员还提醒,一定要通过正规的渠道,申请公租房,以免上当受骗。

张女士表示,接下来她会联合其他受害者,一起向警方报案。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邱诗琦 李佳卓

原标题:申请公租房还能走后门? 没见房子先掉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