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顿饭吃16份菜 增重12斤 这位大胃王是个爱吃火锅的重庆妹儿
05-19 22:01:05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龚奕萌正在吃火锅,一盘黑鱼,10分钟便没了。

5月20日,520,谐音“我爱你”,被年轻人赋予了特别的意义,是纪念日,也是告白日。远在千里之外的杭州,一位重庆姑娘计划着明晚一个人去吃火锅。没有“为了纪念一段逝去爱情”的剧情,她常常一个人去吃火锅,因为想家。“这边的火锅没有重庆的好吃,但再难吃,那也是火锅。”

这位90后的姑娘叫龚奕萌,她还是一个“大胃王”。5月18日晚,在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的见证下,她用两小时吃完了16.5份火锅菜品,喝掉了半瓶1.25升的可乐和一扎酸梅汤,这还没算她稍早喝掉的4瓶550毫升饮料和吃掉的三份盒饭。作为一个平面模特,她平时严格将体重控制在94斤,这一顿晚饭下来再称重,106斤。

一顿晚饭增重12斤 隔天又重回94斤

龚奕萌开始化妆,准备直播。

5月18日下午,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见到了在片场化妆候场的龚奕萌。面对记者直接的疑问:“你到底能吃多少?会不会像有人质疑的那样吃到一半去吐出来?”她高兴地说:“听说你们要来采访,同事们都祝贺我说,是重庆老乡来看我了。我也很高兴,今晚我要吃火锅!到时候你们就看着吧!嘿嘿。”

由于排练强度较高,在分发晚餐盒饭时,龚奕萌已经有点饿了。可盒饭是限量供应的,她从同事那里匀了一些,又找出了中午的盒饭,一共吃了三盒,喝了两瓶550毫升的饮料。吃完后她并没有去洗手间,而是一直呆在片场。晚上10点30节目结束,在去往火锅店的路上,她又喝了两瓶550毫升的饮料。

晚11时许,龚奕萌开始了一场震惊重庆老乡的表演:三份藕片、三份肥牛、一份蟹肉棒、一份嫩牛肉、两份鸡肉、一份口蘑、一份脆皮肠、一份鸭血、一份牛蛙、一份苕皮、一份黑鱼(去内脏一条)、一扎酸梅汤和一瓶1.25升的可乐摆在她面前,占了大半个桌子。火锅是鸳鸯锅,记者和她约定,她只吃红汤,这样方便计量。她只是轻声问一旁的经纪人殷珺:“你点的什么辣度?”听说是微辣,龚奕萌有点委屈地说:“这个能吃中辣的。”

开席,无话。火锅滚烫,急不来。殷珺不断地帮龚奕萌下菜、捞菜冷置。龚奕萌只管细嚼慢咽品尝美食。途中,殷珺打趣道:“好久没人这么服侍你了是吧?”龚奕萌夹着片藕笑着回答:“是啊,这样吃最舒服了。只管吃就行!”    

两个多小时后,在记者的见证下,龚奕萌吃光了面前的16道菜外加半份虾滑,喝完了一扎酸梅汤,可乐喝了半瓶。其间她并未离席,吃完后身材也没变样。摄影记者用手轻压她的胃部,只觉触感很硬。随后赶到附近她上班的公司称重,106斤。龚奕萌自称,作为平面模特,自己的体重一直都很严格的控制在94斤。为稳妥起见,19日中午,记者又在龚奕萌家里见证了一次称重,显示为94斤。同时,记者在公司和家里的秤上的称重数据和记者平日的体重数据吻合。这得出了一个惊人的事实:“龚奕萌一顿晚餐直接让自己增重12斤。”

吃完火锅时殷珺的一句话令人回味:“我看她还想吃,但应该是不忍心了。”这顿饭不是龚奕萌买单。

当晚吃完火锅到公司称重,显示为53.2公斤。

第二天中午,记者在龚奕萌家里见证了一次称重,显示为94斤。

爱美食胜过爱男人

龚奕萌生长在重庆渝中区,七星岗以内的老城,是最纯正的重庆土著。上大学去了杭州,毕业后留在当地一家公司做经理助理,如今已背井离乡7年。平时她也会玩玩直播、兼职做平面模特。前不久,有多家媒体报道称她是能吃八斤炒饭的大胃王,一时间“94斤大胃王美女”上了微博热搜。

这一度让她感到困扰:“我很幸运,喜欢吃美食,又能吃。进了一家餐馆,只要经济允许,我会把自己喜欢吃的都点个遍,不怕吃不完。可自从被记者发现我能吃后,不断有媒体采访时要求我吃十盒盒饭。我又不是饭桶,盒饭是工作时赶时间才吃的。有得选我肯定不选盒饭啊。”她自称从没想过以能吃作为宣传炒作的点,自己仅仅是喜欢吃、又刚好能多吃一些而已。

16样菜,垒起来超过半米高。

这位90后姑娘日常的思维座标,似乎都和吃有关系。记者陪着她候场时,她说:“这边出去有家餐厅很不错,你们可以去那儿休息。”

到她家登门采访时,她说:“我住这儿也是为了方便,坐电梯到4、5楼就全是吃的,而且楼下有家火锅还算比较正宗。”

谈到想找什么样的男朋友时,她的标准也很“简单”:“食量相近,口味相近,不胖,食材互补,我吃蛋黄他吃蛋清。找不到也无所谓啊,我还能吃好吃的啊!”末了还不忘调侃一下记者:“你这么瘦,应该不是很能吃,找女朋友应该很好找啊!”

她爱吃,是从小就有的爱好。比她小一岁的表妹李灿(化名)接受采访时说:“从小我和姐姐都比较能吃。当时别的孩子吃一碗饭,我们要吃两三碗,多的时候能吃四碗。大人们看我们乖乖主动吃饭,觉得挺省心的。而且我们吃不胖,所以他们也就当作小孩子“吃长饭”,没觉得有什么。”到了两姊妹初中时,就创下了两人去吃火锅,一共吃了5份苕粉5份藕,还一人喝了一瓶两升可乐,再去吃烧烤的记录。

龚奕萌说,自己的“能吃”和“爱吃美食”两点很难界定先后。“不过对于一个喜欢吃美食的人来说,能吃也是种幸福吧。”

晚上11点,龚奕萌终于吃上了火锅。

独在异乡为异客 每逢佳节吃火锅

现在,龚奕萌的母亲对她“能吃”这一特点表现出了焦虑。李灿说,龚妈妈前段时间看到媒体对龚奕萌的报道,马上在家庭群里批评龚奕萌,说她这么能吃,怎么嫁得出去。

在18日去吃火锅的路上,龚奕萌说:“我从没想过要让别人养自己,我这么拼命地工作、做兼职,就是为了能自己养活自己。我想凭自己的能力在这边立足。我和妈妈约定了,三年不能在这边立足我就回去。”说着,她背着包,提起自己的行李箱往停运的自动扶梯上走去。话语和背影透着一股子山城姑娘的韧劲儿。殷珺说:“她就是这样,为了挣钱经常接很多通告到处跑,一个人带着好几天的行李。”

化妆的时候,龚奕萌说下午有一个重要的客户要见,得准时。

但这股子韧劲儿,也有绷不住的时候。

吃完了火锅,同行的同事拿出柠檬水往身上喷,要祛除火锅的味道。龚奕萌起先是拒绝的,“火锅这么香”。但隔了一会儿也喷了点,她说:“因为晚上闻到衣服上油点子的香味,会饿。”

不是“会饿”那么简单。在龚奕萌家里,她兴奋地展示了自己点外卖攒的筷子和吃饭时店家送的优惠券。又翻出了冰箱里仅有的两样东西:火锅油碟用油和火锅底料。她住单身公寓,没有厨房,偶尔自己会煮上一碗“火锅面”。看这这两样东西,她有点遗憾:“我做东西很好吃的,可没有厨房。自己很少弄,也就没有从家里带油辣子来了。以前上大学的时候,每个月家里都要给我寄好几次。还是重庆的油辣子干海椒吃着舒服。”

“渝中区望龙门鼎锅面,解放碑吴抄手鸡汁锅贴,惠君抄手小面,沙坪坝老农民酸辣粉、钵钵鸡,江北........”龚奕梦记不清上次回重庆是什么时候了,但记得回去之后拉着表妹李灿吃遍了主城。她这韧劲儿绷不住,是因为想家了。

特别是在下班后独自乘车回家的路上,看着漫天繁星和路上的点点灯火,对故乡的思念就会涌上心头。这个时候她就会一个人去楼下吃火锅,一个人格外扎眼,去得多了,店员也和她熟识,送的优惠券上也不再戳上限定使用时限,欢迎她随时再来。

散在外地的山城子女就像一把撒在干碟的辣椒籽,麻辣刚强。520,龚奕萌打算一个人再去楼下吃火锅。“这边的火锅没有重庆的好吃,但再难吃,那也是火锅。”

龚奕萌常常一个人去吃火锅,因为想家。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余珂静 文 李野 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