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甘肃一镇干部杀死八旬老人后焚尸 官方:为逃债找人“替死”制造假象
05-19 20:08:10 来源:上游新闻

5月19日,针对网传“镇干部祁某贪污扶贫款被发现后,为掩盖事实真相,杀死贫困户焦某后点燃汽车,让她代替自己死亡”一事,甘肃庆阳市镇原县城关镇相关负责人回复上游新闻记者(全国新闻热线M17702387875@163.com)称,网传信息不实,祁某系镇农经中心会计,他杀死贫困户焦某的作案动机警方已经公布,“镇上干部都包的有贫困户,祁某包的是焦某。但祁某管的是村里的报账事务,接触不到扶贫款。”

att_826830.jpg

警方通报内容。

5月13日,镇原县公安局发布的案情通报显示,5月9日下午,城关镇金龙行政村陈沟自然村原S303线坡道公路边,有一辆已烧毁的白色小轿车,车牌号为甘ML8848,车内驾驶员座位上有一具已燃烧成炭化状的尸骸。

警方调查后判定,这是一起故意杀人案。嫌疑人祁某,41岁,该县城关镇人,5月11日傍晚6时30分落网。

警方初步查明,祁某因网络赌博及网上购买理财产品亏损,债台高筑,有了杀人伪造自己驾车肇事死亡,进而达到逃避债务的想法。

att_826829.jpg

现场图。

5月8日下午,祁某通过踩点,来到莲池村82岁的独居老人焦某家中,以谎称带老人照相为由,骗上作案车辆拉至发案地,从脖颈处捏死焦某后移尸到驾驶员位置,浇上汽油,点燃车辆,伪造了交通肇事引发车辆燃烧致其“自己死亡”的假现场。作案后,祁某潜逃。

目前,祁某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