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里藏着一家私人博物馆 成龙曾慕名前往
06-21 19:29:4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在重庆璧山,有一座博物馆,藏匿于乡野之间,原本鲜为人知,因为国际巨星成龙的慕名前往,才让不少重庆人发现,原来自己身边,竟然有这样一个好地方。

大圆祥博物馆位于璧山区健龙镇,由天福碗厂改建而成。碗厂高耸的烟囱、斑驳的老墙依旧留存。大跨度的车间厂房里,七个展厅陈列着数万件跟巴渝代建筑相关的构件和藏品,令人目不暇接。

在博物馆有一对文官的门神门,虽然经过了一百年两百年的时间,还保存得相当完好,门上的颜料也还相当鲜艳 。这是怎么做到的呢? 

据大圆祥博物馆副馆长刘炜介绍, 当时古人没有化学颜料, 就用当时天然的矿物质石。门神门上的红色颜料来自自然界中的红珊瑚和朱砂,研磨成粉,混合明胶,这样涂抹到门上后,就能增加其粘性。而红花和茜草的根,虽然也是红色,但多用于绘画和布染上。值得一提的是,门神门上的各种颜色,都源于天然的矿物质,绿色的原料是绿松石,蓝色的是青金石,而白色的,其原料则是珍珠。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尹恒 秦睿 王晓

原标题:璧山竟然有家私人博物馆 成龙曾慕名前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