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垃圾站拆了 人行道“还”给了市民
06-22 06:30: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622062924.jpg

整治后的街道。

“垃圾站已经拆了,人行道地面也补了……”前天,当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再次打电话给在大学城上班的王先生时,他兴奋地说。本报曾报道了沙坪坝大学城富力城河畔里小区外的人行道旁,“藏”着一个垃圾站后,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早前报道>>人行道上“藏”垃圾中转站 居民投诉两三年仍未解决)。在端午节期间,这个存在多年的垃圾站终于被拆除。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现场时,原本被垃圾站霸占的人行道,已经显露了出来。

人行道垃圾站被拆除

上午10点30分,记者再次来到富力城二期河畔里小区外的人行道十字路口。原本搭建在人行道边的围挡已经被拆除干净,人行道上的垃圾箱也不知去向,地面被清洗得很干净,已经看不到垃圾站的影子了。

“就是在端午节假期开始拆的,很快就拆完了。垃圾站拆完后,人行道地面也被修补了。”之前,向上游新闻·重庆晨报966966热线投诉的王先生说,就在报道此事后不久,就有人前来拆除了围挡,拉走了垃圾箱,并将被“霸占”的人行道还原。王先生说,原先垃圾站还在的时候,为了方便垃圾站污水的排走,人行道上还专门挖了一条排水沟。不过平时垃圾发酵,污水散发出的臭味,让过路的群众作呕。如今垃圾站被拆除,人行道上的这条排水沟,也被封补上了。现在走在这条路上,再也闻不到原先的垃圾气味。

记者在现场看到,可能是人行道刚刚修复,还拉着警戒线。在警戒线内,还有虎溪街道设立的警示牌:此处有监控,严禁倾倒垃圾,否则重罚!此时,天上还下着小雨,站在人行道上,只能闻到不远处餐馆传来的饭菜香味。

多年的问题得到解决

“终于可以过一个清爽的夏天了。”住在河畔里小区的住户陈先生在路过这里时,对记者感慨道。陈先生说,这个人行道上的垃圾站已经存在了多年,之前居民们反映过多次,但始终未能得到解决。平时大家路过此处,能闻到臭味;而到了夏天,路边堆放的垃圾滋生蚊虫,距离垃圾站比较近的几栋居民楼,受到的影响最大,“有时都不敢开窗户。”而现在垃圾站彻底消失,居民们都很高兴。

其实,早在2016年10月,富力城河畔里小区外的这个垃圾站就被市民投诉过。从相关部门的回复中记者发现,该垃圾站为生活垃圾暂存点。富力城二期4个小区的垃圾都堆放在这里,再由环卫车统一运走。

正协商新垃圾站位置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沙坪坝虎溪街道向相关单位了解被拆除垃圾站的具体情况。得到的答复是:目前,街道正组织小区物管及街道相关部门协商,讨论新垃圾站所在位置等问题,区级相关各部门也参与其中。

记者联系上街道一位参会人员,从他那里了解到,本报的报道引起了相关单位的重视。虎溪街道随后督促小区物管,对这个人行道上的垃圾站进行了拆除,还市民一个舒适的环境。至于新的垃圾站的相关问题,多个部门正进行开会商讨。

民生问题投诉请拨打本报热线966966

本报自改版后推出“民生调查”栏目,对市民反映的环境、交通、安全等民生问题进行了监督报道,引起广大市民及相关部门的关注,许多问题因此得到解决。除了我们身边存在的问题外,那些已经解决,市民关心的话题,也在我们的报道之列,大家可拨打966966热线告诉我们。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