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就不能委婉点吗?小伙网恋女神,被告知“跟你在一起就是为了有人养”
01-17 09:36:38 来源:都市热报微信公众号

都市热报微信公众号消息,当你的女朋友告诉你,和你在一起就是为了图钱,请问你是什么感受?最近,29岁的小宋就经历了这样的一幕,交往两个月的女友直接告诉他:和你在一起,就是希望以后可以不工作,在家里玩。

85后创业小伙 网恋气质美女

“你好,我希望情感专家可以帮我解答一下我的情感烦恼。”令人的意外的是,这一次的倾诉对象竟然是一个年轻小伙,他告诉记者,他感情的烦恼,就发生在自己和24岁的女友之间,两个人现在才刚刚交往两个月。

16日,记者见到小宋,他个子约一米七,穿着运动时尚,开着一辆宝蓝色的宝马跑车。小宋说,自己以前从事金融行业工作,后来和朋友合伙,在江北区开了一家酒吧式餐厅,同时也在从事一些电子行业投资,相比同龄人,自己的收入确实比较高。

小宋很纠结

“我现在也有自己的事业,但是最让父母担心的就是我的情感问题。”小宋说,父母和朋友也在一直跟自己介绍,但是自己始终觉得介绍的没有感觉。

去年七月,他下载了一个以结婚为目的交友App,在软件上认识了小琴,小琴24岁,目前没有稳定工作,偶尔在微信上售卖一些产品,见面后,小琴长发齐腰,妆容精致,她还告诉小宋自己以前在美国留过学,这些都让小宋觉得小琴是个不仅漂亮,还是个特别有气质有内涵的女孩。认识两周后,两人确定了恋人关系。

自己生日女友送便宜贺卡

明说以后要靠自己养

恋爱第一天,小宋说,自己为女友买了一条三千元的项链,当作定情礼物。此后,出来约会,小宋也从来没有想过让女友给钱,无论是吃饭看电影,还是外出旅行,都是小宋给钱。

“其实,我一直觉得没什么,谈恋爱,本来就应该男方给钱。”可是两个月过去,女友没给过一次钱,连自己的生日都没有给自己准备一份像样的礼物,只是一张手写的贺卡,这让小宋觉得略有些失望。

“上个星期,我终于忍不住了,我说是不是以后带你去见我父母,你都舍不得买礼物,她说,情商高的男的会挑选好自己父母喜欢的礼物,自己买了,让女友去送,她还说,两个人在一起,本来就是应该男方花钱。”后来,女友看到小宋生气了,她还补充说:“我选男朋友,主要就是想找一个让我自己以后不用上班,不用赚钱的人,如果你要让我为你花钱,我会对你很失望。”

这句话,伤透了小宋的心,“我觉得她是不是不喜欢我,只是喜欢我的物质条件。”但是另一面,他又觉得小琴还是爱自己的,“也许她只是嘴比较直,如果不爱我,也不会告诉我这些。”小宋不懂,女友这样的想法,到底是耿直还是虚荣?

记者也和小宋女友小琴取得联系,听到男友的说法,小琴很意外,她不知道自己的无心之言会引起小宋那么大震动。但是她说,这些想法也是她内心所想。“我确实以后没有打算上班,但是结了婚之后,我会好好照顾家庭啊。”

但是,小琴的解释已经让小宋陷入纠结,他觉得,小琴的三观他有些无法接受,觉得两个人不在一个世界。“我可以接受恋爱男方出大头,但是才恋爱就说明要我养,我听着觉得太难受了。”

能接受女友不工作吗?

九成轨道族认为不合适

你能接受另一半不工作靠你养吗?采访当日,记者在观音桥轨道站随机采访了30名轨道族,超过九成轨道族选择不接受,仅有两名轨道族愿意接受。

“如果结婚后带孩子的太辛苦太繁重,大家经过商量后,在一定物质基础上,女方可以不工作,不过谈恋爱就这样说,我觉得有点奇怪。”同样从事个体经营的32岁的唐先生说,他不能接受女方在恋爱中有这种靠男方养想法。

觉得可以接受的,是29岁的田先生,他从事金融行业,现在妻子刚刚生完孩子,在家里过产假。他说,妻子是一名教师,平时工作很繁重,如果如果妻子愿意,他也同意妻子不工作在家带孩子,以后孩子大了再找工作也可以。“但是我觉得,一来就一辈子不想工作靠男方养的妹儿还是要不得。”

专家:感情中双方付出应该平等

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博士陈志林称,无论是婚姻还是恋爱,双方最重要的就是地位和付出的人平等,显然,小宋和女友之间的关系并不是平等的。第二,爱情不单是索取,还需要付出,如果按照小宋期待的相处模式,女方只顾索取,不懂付出,那么,这个女生对小宋是否有感情也要打一个问号。

因此,小宋对此的担忧是正常的,至于是分手还是继续相处,建议遵从自己的内心,如果你愿意继续为女友花钱,无怨无悔,那么可以继续这段感情,如果厌倦,就直接放下这段感情,完全不用过多纠结。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郝树静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女友明说跟我在一起为了图钱,小伙很疑惑,这是耿直还是虚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