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美国人三块广告牌 请特朗普别打贸易战
04-05 23:01:44 来源:新华视点微信公众号

新华视点微信公众号消息,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3日依据“301调查”结果公布拟加征关税的中国商品建议清单,涉及每年从中国进口的价值约500亿美元商品。

美国此举不顾中方严正交涉,也无视美国国内反对声音。日前,美国农业、畜牧业和制造业领域的协会纷纷在电视、网络平台打广告,反对美国政府不负责任的单边主义举措,呼吁通过谈判解决中美经贸问题。

农场主:我们是贸易战首要受害者!

“中国是美国大豆的最大客户,我们将会成为贸易战的首要受害者!特朗普总统,请支持自由贸易!”印第安纳州农民拜布尔在热播的30秒电视广告中说。

这则由农场主支持自由贸易组织筹资投放的广告于3月29日发布,将在美国福克斯电视台、有线电视新闻网及视频网站上播放两周。为确保总统亲眼看到,广告将在首都华盛顿和佛罗里达州“定向投放”。这样,特朗普不管在白宫,还是回佛罗里达海湖庄园,都有机会看到。

美国宣布征收高额钢铝关税、根据“301调查”考虑对中国进口产品加征关税后,农场主支持自由贸易组织已是第二次发布广告,警告美国政府。

拜布尔拥有5000英亩的农场,主要种植玉米和大豆。临近大豆播种季,原本支持特朗普的拜布尔心急如焚,政府贸易保护举措给农场带来巨大不确定性。

美国大豆协会数据显示,美国每年大豆总产量近三分之一出口中国,价值140亿美元。大豆协会会长海斯多费尔警告,如果美大豆业遭报复,成千上万美国农民定会受损。

农场主支持自由贸易组织联合主席、前美国驻华大使博卡斯说:“由于特朗普政府采取的一些举措,我们已经看到(美国)水果、红酒和其他农产品遭到针对性报复,未来我们可能会看到更多针对美国农产品出口的关税举措。”

近年来,由于农产品价格下滑,美国农场收入已下降。博卡斯警告:“几乎所有人都会在贸易战中受损,但没人会比美国农民付出更沉重的代价。”

养殖户:政府正掐断行业生命线!

“贸易和出口已成为行业生命线。”美国全国猪肉生产商理事会副主席乔达诺说。

在名为《自由贸易令美国猪肉繁荣》的广告片中,这家代表6万猪肉生产者利益的行业组织劝说美国政府:如果丢掉已有市场,整个行业将陷入困境。

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自2018年4月2日起对自美进口的128项产品加征15%或25%的关税。其中,对猪肉及制品等8项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税率为25%。同日,美国全国猪肉生产商理事会发表声明,敦促美国政府同中国谈判解决问题。

2017年,美国猪肉总产量26%用于出口,价值65亿美元。过去十年,美国年均猪肉出口量全球第一,支撑着11万就业岗位。中国是美国猪肉第三大出口市场,去年进口了10亿美元的美国猪肉。

中国的反制措施令原本将出口中国的猪肉进入本地市场,导致肉价暴跌。

在美国中部艾奥瓦州近100个县中,处于西北角的苏县农业出口最多,2016年相关出口额达3.5亿美元。

42岁的养殖户格鲁滕惠斯去年卖了2.5万头猪,但今年可能“血亏”数十万美元。他说:“任何时候,只要亏钱,就没人会开心。”

2016年美国大选中,81.3%的苏县人把选票投给特朗普,是特朗普在全国得票率第二高的县。但如今,调查发现,很多当地选民已倒戈。养殖户施密特说:“情况正变得糟糕,如果有更好人选,我们会考虑换人。”

制造业工人:请对关税说“不”!

“总统,我们指望你帮我们留住工作机会,对钢铁关税说‘不’!”面对镜头,来自不同工厂的6名伊利诺伊州制造业工人,发出同样呼声。

这是一则由美国设备制造商协会制作的广告,3月中下旬起在福克斯、全国广播公司等电视台播放。在视频网站优兔上,播放量已达十余万次。

虽然减税给设备制造业带来增长动能,但工人们认定:“钢铁关税将改变这一切,不仅直接伤害设备制造商,还让我们在与外国企业的竞争中处于劣势!”

美国政府针对钢铝产品征高额关税的措施已正式生效。这令拥有900多家成员的美国设备制造商协会很“失望”。协会成员卡特彼勒、迪尔农用机械等制造业巨头不仅依赖进口原材料,同时也担心贸易伙伴的反制措施可能损害出口市场。

协会总裁斯莱特说,征高关税已导致钢铁价格上涨,干扰设备制造商生产经营,给营商环境带来巨大不确定性。

制造业的担心正成为现实。美国供应管理协会近日公布调查结果显示,32%的受调查企业担心关税拖累企业生产,10%的受访企业抱怨关税导致原材料涨价。

调查负责人菲奥里说,供应商在关税措施宣布后24小时内就宣布涨价,还有供应商“囤积居奇”。他警告,如果经贸摩擦继续恶化,美国制造业扩张势头可能逆转。

原标题:美国人三块广告牌 请特朗普别打贸易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